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孔源又清了清嗓子,这两天他的嗓子一直都不舒服,在知道南锡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之后,很多人都睡不好,孔源也是其中之一,他在生活作风上一直都不够严谨,看到徐光然、李培源等人的下场,他的脑子里也敲响了警钟,乔振梁做事的风格不像他表面上的一团和气,这个人手腕够狠够硬,而且雷厉风行,公安厅长王伯行这样的老常委,一旦被这场风波波及,乔振梁也是毫不留情,自己以后需要小心了。
孔源道:“经省委研究决定,任命龚奇伟同志为南锡常务副市长,并接管相应的工作,任命天汇区区委书记石仲恒同志为南锡市副市长,具体分工由南锡市常委讨论决定。”孔源把市委书记的人选放在了最后,这和过去的常规不同,也让会场产生了更大的悬念,夏伯达和李长宇的内心都有些忐忑,但是夏伯达已经有些不祥的预感了,龚奇伟顶替李长宇,要动的是李长宇,难道让李长宇顶替自己,自己顺理成章的担任市委书记?如果是这样,那就是天从人愿了,可夏伯达觉着这种可能性已经变得越来越小。
果然不出他的所料,孔源道:“任命李长宇同志为南锡市市委书记,希望长宇同志受命于危难之时,能够真抓实干,在最短的时间内带领南锡从目前的低潮中走出来!”
现场响起一片掌声,绝大多数人都在鼓掌,其实与会的大部分干部都倾向于李长宇成为市委书记,夏伯达来南锡的时间虽然很久,可是这个人在南锡的官声不好,缺乏一把手的魄力,如果南锡交到了他的手中,估计不会从根本上发生什么变化,十有八九还会延续过去死气沉沉的格局,李长宇不同,李长宇是省委书记乔振梁选择的干部,他和南锡市的这些领导干部没有太多复杂的关系,做起事来更能放开手脚。
李长宇抿起双唇,他的表情十分的凝重,这次的升迁并没有让他感到太多的欣喜,他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
孔源主动和李长宇握了握手,他用力晃了晃李长宇的手道:“长宇同志,一定不要辜负组织上的信任,南锡的未来要看你的了!”
李长宇重重点了点头。
副省长周武阳道:“南锡的事情,南锡自己处理,我们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孔部长,咱们还是暂时回避一下。”很多干部在下面窃窃私语,大家都留意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纪委书记的人选并没有公布,看来省里对南锡的干部班子配备还在斟酌之中,因为李培源的事情,南锡市的纪检委系统恐怕也面临一场全面的洗牌。
孔源站起身和周武阳一起离开了会场,李长宇亲自把他们送出门外,回到会议室内,重新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他的目光逐一扫过在场的每一位干部:“大家好,组织上把这么重要的位置交给我,我想说说此时的心理感受,如坐针毡!”他加重语气说出了这四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