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接到柳玉莹的这个电话,张扬没敢继续耽搁,第二天一早他就离开了江城前往东江,海兰和徐雅蓓约好了一起回香港,还要在江城多逗留一天,不过张扬这次的归程并不孤单,秦清跟着他的车一起返回东江。
上午十点钟的时候,路程已经过半,秦清担心张扬开车疲惫,让他在前面的休息站休息,顺便两人更换一下,接下来的路程由她驾驶。
休息站名为梁楚,这里的特产就是咸鸭蛋,秦清在休息站的超市内转了一圈,买了两盒咸鸭蛋回来。
从超市里一出来,就看到一群人围在前方,张扬也在其中,却是休息站的工作人员刚刚接到通知,前往东江的高速公路平川段出了重大车祸,现在正在紧急救援中,建议过往车辆在前方孟家桥出口下路,经由省道绕过平川路段然后再返回高速。
张扬拿着一瓶矿泉水一边听一边喝,秦清来到他的身边,轻轻碰了碰他的手臂道:“怎么了?是不是很严重?”
张扬叹了口气道:“看来今天要晚些时间才能到东江了,平川路段出事了,十二辆汽车追尾,死伤惨重。”
“平川?”秦清皱了皱眉头,平川并不是平海省管理的范畴,平海有部分的版图和皖东省相连,平川恰恰是皖东的辖县,这么重大的交通事故发生在任何地方都会引起全省关注,秦清第一个念头就是庆幸,现在的平海的确禁不起折腾了,南锡的那场政治风暴还没有完全平息,作为平海政坛的一份子,她不希望平海再有任何不好的事情发生。
张扬想得却是柳玉莹那边,自己答应了她上午就抵达东江,特地起了一个大早赶路,可欲速则不达,谁曾想高速公路上又出了事情,现在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在休息站等待,什么时候前方道路疏通,什么时候继续赶路,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听从建议经由孟家桥出口绕行。
张扬是个没多少耐性的人,所以他决定选择后者。
这段路都是在皖东省境内,皖东和平海虽然紧密相邻,可是两省的经济实力却有着天壤之别,平海是中国的经济大省,沿海城市众多,改革开放中发展很快,而皖东过去曾经是革命老区,山川众多,旅游资源丰富,但是经济相对落后,这几年的经济生产总值甚至没有达到平海的一半,要知道皖东省的面积要超过平海百分之十,人口比平海却要少八百多万。
从孟家桥下路之后,马上就对皖东的落后有了深刻的理解,虽然是省道,可是道路坑坑洼洼,皮卡车良好的通过性和减震性在这样的路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是汽车的性能再好,在这样的路况下也不可能开得太快,因为高速出事,多数车辆都选择这条道路通行,道路上车流量突然增加,这条本来就不宽阔的道路压力骤然加大了数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