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此时服务员送上饭菜,两荤两素四道炒菜,还有一个番茄鸡蛋汤。宋怀明平时吃得比这还要简单,因为张扬一起吃饭,所以特地让食堂加了两个菜,这并不是宋怀明想要在人前标榜自己的清廉,而是他这个人的生活习惯就是如此,不喜欢铺张浪费。说起来,在这一点上他和省委书记乔振梁很相似,乔振梁也是个在生活上比较随意的人,他如果在机关食堂吃饭,更简单,往往是一个素菜。
在两位领导的带动下,省委省政府的干部们都很自觉,没有人敢在机关食堂大吃特吃的。
宋怀明用湿巾擦了擦手道:“先吃饭吧,边吃边聊。”
张扬从南锡一路赶过来,奔波了一上午,到现在才算好好坐了下来,肚子真的有些饿了,他也没把宋怀明当成外人,在他面前用不着拘谨,学着宋怀明的样子擦了擦手,拿起碗筷道:“宋省长,湍江水污染的事情您听说了吧?”在工作单位,张扬都是以官职来称呼宋怀明的。
宋怀明道:“没有!听你说才知道,怎么回事?”他让服务员送来一小碟咸菜。
张扬把今天发生水污染的事情说了,宋怀明听说南锡连市民的饮用水源都污染了,不觉皱起了眉头,不过宋怀明并没有马上发表意见。
张扬又把自己今天来到东江后的遭遇说了,张扬道:“宋省长,我不是想来打谁的小报告,也不是想追究谁的责任,我只想督促东江方面尽快停止往湍江排放污水,可是东江各级领导都躲着不见我,他们口口声声会重视水污染事件,口口声声说会马上解决这件事,难道就是这样解决的?污水还在源源不断的排入湍江,我搞不明白了,究竟是经济发展重要,还是老百姓的生命健康重要?”
宋怀明道:“他们怎样答复你的?”
张扬道:“全都说在紧急处理,已经派工人维修排污管道,尽快恢复污水的净化过程,开发区方面给出的时间是十二个小时,宋省长,只要工厂不停下生产,废水就会继续流入湍江,既然大家都知道污染的害处,都知道现在仍在对湍江中下游地区造成危害,为什么不勒令国际工业园区的工厂停工呢?只有等排污管修复好,净化设施运转正常,才算符合生产条件,才不会对湍江的生态造成更大的影响。”
宋怀明看得比张扬更远,他来到平海之后几次考察过东江国际工业园区,他认为东江国际工业园区污染企业集中,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城市的发展,他早就有了把东江国际工业园迁出去的想法,不过这想法还没有完善,却想不到污染问题已经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并摆在了所有平海人民的面前。
这件事告诉宋怀明,对于已经存在的问题,必须要马上处理,决不能拖延姑息,否则必然会造成巨大的损失,这次水污染的直接受害者是南锡,东江在这个问题上无疑已经损害到了南锡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