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查薇拍了拍手道:“好了,今天就到此结束,明天上午9点,大家再过来继续布置!”
刚才被查薇呼来喝去的两名男生也走了过来,笑道:“薇姐,晚上请吃饭吧!”
查薇道:“这几天哪天没请你们?真是贪心,还想让我请客!”
“谁让我们薇姐大方啊!”
江光亚在一旁笑。
查薇道:“好,今天去红色根据地,光亚同志请客。”
江光亚听到查薇把皮球踢给了自己,哭笑不得道:“薇姐,凭什么落在我身上啊?”
查薇笑道:“你朋友来了,你反正要请张扬吃饭,我们跟着蹭饭还不行吗?”
江光亚道:“张扬不是你朋友啊?”
查薇道:“不是,他那张嘴见面就喜欢损人,我才不和他当朋友呢。”
张扬道:“薇姐,其实我是奔着你来的!”
查薇笑骂道:“死开,瞧你一脸的沧桑,居然厚着脸皮叫我姐!”
周围人都笑了起来。
江光亚提议道:“红色根据地有点不上档次,咱们还是金王府吧。”江光亚提出去金王府可不是因为金王府是查薇叔叔查晋北的产业,到那儿能吃白食,他是真觉着张扬大老远来了,还是招待的隆重一点。
张扬笑道:“我看还是别去金王府了,让查总看到我,真以为我存心去蹭饭了。”
查薇大咧咧道:“金王府的饭菜不好吃,还是红色根据地够劲儿,走!江光亚,就知道你小家子气,我请!”
一群同学全都跟了过来,齐声赞美道:“薇姐一统江湖千秋万载!”
张大官人忍不住笑了,怎么看着跟黑社会开堂口似的,查薇在这帮艺术学院学生中的地位俨然是一个女老大。查薇笑着向张扬解释道:“他们开玩笑的,还不是想让我请客!”
又有人带头起哄道:“跟着薇姐混,有肉吃有酒喝,兄弟们,咱们以后为薇姐上刀山下火海,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万死不辞!”
顾养养笑道:“你们啊,再这么叫小心把警察招来。”
查薇道:“把警察招来是小事儿,万一别人以为咱们在从事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阴谋活动就麻烦了。”
一群人说说笑笑的向红色根据地走去,他们口中的红色根据地是一家农家菜馆,距离青年艺术馆不远,这家饭店走的是复古怀旧风,服务员全都是文革红卫兵的装束,他们走入大门的时候,迎宾小姐来了一个标准的忠字舞动作,把张大官人吓了一跳,还以为这妞儿要搞突然袭击呢。
饭店的装修也充满了农家特色,成串的红辣椒挂的到处都是,视野中红彤彤一片,他们今晚来得晚了一些,包间从生产一队到十八队全都订满了。
江光亚让饭店的服务员把两张八仙桌拼在了一起,他们就在大厅点菜吃饭。
大厅也不叫大厅,叫晒谷场,一名穿着军服带着军帽,扎着武装带,梳着两条羊角辫的大屁股女服务员来到了他们的面前,手里攥着红宝书:“点菜吗?”那红宝书就是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