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查薇道:“罗阿姨,是这样的,我们组织了一个青年艺术沙龙,周三在青年艺术馆开幕,开幕那天,我们想请您过去参观。”
罗慧宁一听就明白查薇是想利用她在文化界的影响力,罗慧宁笑道:“说实话,我还是喜欢中国的传统书法绘画艺术,你们年轻人太新潮的艺术方式,我真的有些接受不了。”
查薇以为她要婉拒自己,俏脸上流露出失落之色。
罗慧宁笑道:“不过,我的眼光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并不代表着你们的艺术创作没有可取之处,对于年轻人的艺术创作,我向来都是支持的,好,我一定过去给你捧场。”
查薇听到罗慧宁答应了这件事,欣喜万分,她把特制的贵宾邀请函恭敬地送给罗慧宁,罗慧宁微笑道:“其实这件事,你直接来找我就是,不需要通过张扬。”
查薇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心说这位文夫人真是厉害,连她的心思都揣摩的那么透。
张扬道:“干妈,她请您过去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您是天池先生善款基金会的主席,查薇他们这帮青年艺术家打算在这次沙龙上拍卖十幅作品,拍卖作品所得的款项全都捐给基金会,这事她不好意思跟你说。”
罗慧宁道:“难得你们年轻人这么有爱心,我很支持。”
查薇正想表达一下感谢的心情,她的手机响了起来,却是艺术馆那边发生了一些小事,让她尽快过去处理,她向罗慧宁告辞,匆匆离去了。
张扬当然不能跟她一起走,虽然预料到罗慧宁肯定要给他上上课,可今天既然撞到枪口上来了,只能硬着头皮受受教育了。
罗慧宁看了张扬一眼,虽然张扬的精神还好,可是他明显比上次见面的时候憔悴了许多,罗慧宁叹了一口气道:“张扬,你瘦了。”
张扬笑道:“瘦点精神,最近工作比较忙,这次来京城刚好可以放个大假,好好调养调养。”
罗慧宁却知道张扬的憔悴并不是因为工作繁忙造成的,真正的原因是顾佳彤遭遇不测,张扬在美国掀起的那场轩然大波她已经了解的很清楚,在那件事上罗慧宁并没有给张扬太多的助力,当然并不是罗慧宁对这个干儿子不够关心,而是张扬在美国的所作所为已经触及了外交关系的敏感神经,身为政府副总理,文国权并不适合介入,他只是通过电话让纽约领事馆的负责人舒英恒在可能的范围内对张扬尽量关照一些。罗慧宁道:“佳彤的事情我也感到很痛心。”
张扬道:“都过去了。”他的双目中却流露出一丝哀伤。
罗慧宁轻声道:“去美国有没有见到嫣然?”
张扬点了点头:“如果没有她帮我,这次我不会那么顺利的脱离困境。”
罗慧宁道:“有没有想过以后和嫣然怎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