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洪卫东也听明白了,张扬是在告诉他,南锡方面不想省里插手这件事,洪卫东笑道:“省里当然是想这件事不要造成太大的影响,你处理的很好,南锡驻京办现在一切正常吧?”
张扬点了点头道:“还好,大家情绪都很稳定,今天多数人都来看艺术展了。”
洪卫东又笑了起来,这次平海驻京办的工作人员,前来捧场的的确不少。洪卫东道:“张扬,在京城工作上遇到任何麻烦只管对我说,我能够帮你的一定会不遗余力。”话中攀交的意思已经表露的非常明显。以洪卫东的身份和职位,他甘于放下架子和张扬这个处级干部套近乎,更重要的原因是冲着张扬的背景,洪卫东今天已经看到张扬在京城认识不少头面人物,对于这样的一个年轻人,是必须要处好关系的。
查薇、江光亚这帮年轻人都因为今天艺术沙龙的成功举办而兴奋异常,他们聚在一起开心谈论着。查晋北和邱凤仙则忙于招呼前来参加答谢宴会的各位嘉宾,安排众人就坐之后,查晋北还要逐桌敬酒,他对侄女的事情真可谓是尽心尽力,查薇把那幅《山鬼》带来送给了他。
查晋北把画递给邱凤仙,让她收起,邱凤仙道:“因为这幅画,张扬好像把梁康给得罪了。”
查晋北不屑笑道:“梁康为人太狂傲,路子走得太顺,目空一切,碰上钉子实属正常。”
邱凤仙道:“纸包不住火,梁康早晚都会知道这幅画到了你的手里。”
查晋北道:“我会怕他?一个乳臭未干的孩子罢了!”
邱凤仙格格笑道:“他三十岁了,你居然这样形容他。”
查晋北道:“一个人心智上是否成熟和他的年龄无关。”
邱凤仙道:“我听说张扬答应送给姬若雁一幅字。”
查晋北道:“真是想不到姬若雁居然和梁康搭上了。”
邱凤仙道:“年轻男女在一起,你情我愿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情。”
查晋北道:“你知道吗?姬若雁差一点就成了赵永福的儿媳妇!”
邱凤仙对姬若雁并不了解,她轻声道:“泰鸿的掌门人吗?”
查晋北道:“赵永福死去的儿子赵国梁是姬若雁的未婚夫!”
邱凤仙听到这件事不由得有些好奇了:“可看起来,她好像和张扬的关系还不错。”外界传言,赵国梁的死和张扬有关,如果姬若雁真的是赵国梁的未婚妻,她没理由和张扬走得这么近。
查晋北微笑道:“年轻人的事情我看不懂了,咱们做咱们自己的生意,莫管他人是非恩怨!”
张扬、洪卫东和京城晚报的社长薛庆明刚好坐在一桌,张扬听说薛庆明的身份之后,提起了京城晚报两名记者前往他南锡驻京办拍照的事情。
薛庆明听张扬说完,不由得笑了起来,他主动端起酒杯道:“张主任,真可谓是大水淹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识一家人,他们回去后都说了,过去不知道有这层关系,我们做新闻的,对社会热点事件都相当的敏感,不过你放心,这种对你们城市形象不利的新闻,我是不会让他们刊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