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帮助地方企业发展是我们政府部门的本份,你们创汇越多,上缴的税收也就越多,咱们的政府才能变得更加的富裕,政府富裕了,老百姓的福利才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廖伟忠道:“张主任真是明白人,真希望您这样的干部越来越多。”
张扬笑道:“企业和政府之间是鱼和水的关系,我们尽量把池塘做大做好,给你们良好的环境。”
廖伟忠心中暗道,归根结底还是想吃鱼肉啊!嘴上却道:“张主任形容的贴切啊!”
张扬道:“我去过南锡的不少企业,可看来看去,无论建设规模还是管理水平,首屈一指的还是你们烟厂。”
廖伟忠道:“市里在开发区给我们划拨了一块地,两年内我们的主要生产车间都要搬迁过去了。”
张扬还不知道烟厂要搬家的事,有些诧异的哦了一声。
廖伟忠有些不舍的看了看身后的卷烟厂,低声道:“企业必须服从城市的利益,为了南锡更好的发展,我们做出牺牲也是值得的。”
张扬笑了笑,没接话,他也听出来了,廖伟忠在即将面临搬迁这件事上还是有些郁闷的。
返回酒店的路上,牛俊生道:“南锡卷烟厂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我去过全国不少的企业,还真没有见过这样的规模。”
张扬笑眯眯道:“你指什么?”
牛俊生道:“锦湾大酒店!奢华程度超五星了!”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张大官人因为牛俊生的这句话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廖伟忠虽然是企业的领导人,可是在企业内部就搞了一座这么豪华的大酒店,是不是太过招摇了?归根结底,那笔钱也是属于国家的,在某种意义上这也是一种挥霍和浪费,张扬又想起了驻京办的豪华装修,越是奢华的地方越是容易滋生腐败,很难说廖伟忠没有问题。
张扬正在沉思的时候,他的电话响起来了,却是常务副市长龚奇伟打来的,东南日报想给牛家军做个专访,希望张扬能够安排一下。张扬和东南日报的渊源颇深,最早的时候因为他们针对杜天野,以刘希文为代表的那帮记者被张扬狠狠教训了一通,可后来因为湍江水污染的事情,东南日报站在了南锡的角度上进行报道,所以彼此的关系有所改善。
这次东南日报来是专门为了采访南锡新体育中心,同时也是为了落实省运会报道权的事情,所以报社方面对此行也很重视,社长李同育亲自领队。李同育很有些来历,他出身于新闻世家,大哥是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二哥是中华社社长,也正是因为这些背景,李同育在平海的地位很特殊,他敢言别人所不敢言,很多敏感的事情他都敢于报道,省里几个领导对他一直都很头疼,私下也跟他交流过,可惜李同育还是依然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