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听到龚奇伟认同自己的领导能力,心里美滋滋的,其实他也知道自己的弱点,耳根子软,禁不住人夸,领导要是批评他,他很难接受,搞不好就得跟人家对着干,领导要是夸奖他,他明知人家给他上套,可心里还是舒坦,张大官人两世为人,可这方面还是有所欠缺,不过他现在懂得谦虚了:“龚市长,我个人没做什么,主要是您领导有方,还离不开那些好助手的支持。”
龚奇伟笑道:“嗬!学会谦虚了。”
张扬道:“不是学会,其实我一直都很谦虚,不过我的谦虚总是让人忽视。”
龚奇伟道:“其实真正有能力的人不需要谦虚,该什么样就什么样,过度的谦虚其实就是虚伪!”
张扬道:“冲着您这句话以后我不谦虚了。”
龚奇伟呵呵笑了起来,此时他的秘书过来通知他该去参加政府工作会议了,张扬起身告辞。
张扬离开龚奇伟的办公室,在走廊内遇到了《东南日报》的社长李同育和报社的一位记者。
李同育没事人一样笑着向张扬走了过来:“张主任,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张扬看到这厮,心里气就不打一处来,依着他过去的脾气,早就大耳刮子扇过去了,可他也明白,李同育的背景并不普通,自己就算把他打一顿,指不定倒霉的是谁?再者说了,拳脚上占点便宜不算啥本事,自从张扬目睹宋怀明对付孙国正的场面,张大官人猛然之间开了窍,武力解决问题,只能对待低层次的对手,对李同育这种喜欢玩阴谋诡计的人,就要以彼之道还诸彼身,阴谋家就要让他栽在阴谋上,这样的打击才过瘾。
有了这样的认识,张大官人也能保持笑容面对李同育了,他呵呵笑道:“刚刚回来,李社长怎么还在南锡啊?”
李同育微笑道:“我正想找你呢,真巧在这里碰上了。”
张扬道:“是吗?我也在找你。”他心里暗自得意,别看你笑得欢畅,等你知道我把你的优先报道权收回,看你笑不笑的出来?
李同育道:“本来我想让龚市长告诉你的,既然遇到了,那么正好告诉你,张主任,我们报社考虑了一下,鉴于我们近期新闻报导工作比较繁忙,恐怕无法胜任省运会的宣传和推广工作,所以那份优先报道权的事情我打算放弃了,这也是我们报社领导讨论之后的结果。”
张大官人愣了,自己原本想借着这件事好好虐李同育一下,至少要让他面子上过不去,可李同育竟然抢在他前头把优先报道权给放弃了,本来是张扬不让他干的,现在成了李同育主动不干,虽然结果一样,可是在外人看来肯定不同,张扬望着李同育一脸的狡黠,心中对这只老狐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李同育肯定想在了自己的前头,他挑唆楚嫣然和宋怀明的父女关系,既然做了这件事,他应该就想到了后果,想到了张扬会为楚嫣然出头,想到了张扬会出手报复,在当前来说,张扬报复他的最直接手段就是剥夺东南日报的优先报道权,可李同育根本不给他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