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每一个生命都有存在的价值,即使自然也不能轻易将之剥夺,请你帮帮我,我需要边防证。“乔鹏飞意味深长道:“在我的记忆中,你还从没有开口求过我!”他指了指墙上的办事流程道:“已经下班了!”
张扬内心一沉,想起自己和乔鹏飞过往的恩怨,他未必肯帮助自己。
乔鹏飞道:“不过既然你赶着去救人,我还是要为你破例一次,把你的证件拿出来,我现在就给你登记!”
张扬喜出望外,他真没有想到乔鹏飞会帮助自己。
乔鹏飞很快就为他们三人办好了边防证,张扬对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真诚道:“大恩不言谢,以后有机会,我会单独向你表达谢意。”
乔鹏飞道:“一张边防证而已,如果讲原则,你就得等到明天上班,可这一夜的耽搁说不定一条生命就这么没了,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值得我们尊重。”他停顿了一下,低声道:“这也是我来到高原之后懂得的道理。”
张扬由衷的感觉到乔鹏飞成长了起来,他没有多说话,起身告辞离去。
没走多远乔鹏飞又跟了出来,他叫住张扬,递给他一张蓝色的特许证,低声道:“从这儿前往定日,测速点密集,经过检查站,必须按照限速条上面的时间抵达下一个检查站,有了这张特许证,你们就不必按照限速条上的时间,免却了不少的麻烦,不过要记住,安全第一!”
张扬用力点了点头,他没有继续道谢,有道是大恩不言谢,乔鹏飞送给他的这份人情不可谓不大,半天的时间,这半天的时间或许就能够决定一个人的生死。
前往定日的途中,赵天才有些奇怪的问道:“看起来这个乔鹏飞不像你的朋友。”
张扬笑道:“非但不是我的朋友,反而是我的仇人!”
周山虎不解道:“仇人还这么尽心尽力的帮你?”
张扬望着窗外的荒原低声道:“这片高原改变了他!过去他是个骄横无度的纨绔子弟,现在的他有种洗尽铅华的感觉,变得真实了许多。”
前往定日花去了他们三个小时的时间,等到了那里,张扬才真正体会到乔鹏飞给他这张特许证的方便,每过一个检查站按照正常规程几乎都会罚款,可是看到特许证之后,马上就予以放行,进入定日的那个检查站,因为周山虎没有系安全带,检查站的工作人员要罚款五百,看到特许证方才作罢。来到珠峰大本营检票口,已经停止检票,张扬拿着特许证过去交涉,又塞给工作人员二百块钱,这才得以顺利进入。从318国道拐入珠峰公路,还有一百多公里的搓板路段,路况极其糟糕,高低不平,而且大都是连续的急转弯。
赵天才提醒周山虎放慢车速,此时天色已经全黑,虽然看不到周围的景色,可是他们能够感觉到内心之中有种无形的压力笼罩着,海拔在车轮下不断地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