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对李信义给他的那张修炼古籍早已烂熟于胸,之前和秦清也曾经多次演练过,可是他的内力过于浑厚,两人的配合始终难以达到最佳状态,如果不是安语晨濒临绝境,张扬也不会冒险一试,他担心安语晨脆弱的经脉根本无法承受他浑厚内力的冲击。
在安语晨来说这是她人生全新的经历,完成了从女孩到女人的真正蜕变,可是在张扬来说,现在却是极其凶险的,在营救楚镇南的时候,他体内的功力损耗甚巨,乃至于最后不得已采用了金针刺穴,将体内潜在的能量全都激起,如今他正处于最为空虚的时候,冒险采用这种方法营救安语晨,实则是将自己的性命作为赌注。
张扬并非没有考虑到后果,可是为了小妖他决心一试……黑暗的冰窟之中分不清白天黑夜,安语晨和张扬赤裸的身躯交缠在一起,两人都很疲惫,张扬是一种虚脱感,安语晨也很累,却感觉到体内似乎有一只热乎乎的小耗子在乱冲乱突,她将这奇怪的感觉小声告诉了张扬,张扬道:“那是我的内息!”
安语晨握着张扬的手,打开了帐篷内的小灯,这才看到张扬的脸色苍白的吓人,她颤声道:“你怎么了?”
张扬淡然笑道:“没事儿!”
两人目光相遇,安语晨俏脸不由得又红了起来,现在她和张扬的关系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安语晨一伸手又将小灯关了,这才重新钻入张扬的怀抱中,柔声道:“现在我已经了无遗憾了。”
张扬道:“做人不能这么自私,你没有遗憾,可我还有,我一定要治好你。”
安语晨道:“真的可以治好我?”虽然她对彻底治愈不报任何的希望,可说来奇怪,她刚刚经历这件事之后,虽然有些疲惫,可是身体的不适感缓解了许多。
张扬道:“一定可以治好你,不过,眼下咱们应该穿好衣服,想想如何离开这个地方。”
安语晨最大的变化并非身体上,在遇到张扬之前,她已经抱定必死之心,张扬的出现,和他们刚刚发生的一切,让安语晨重新鼓起了活下去的意志和勇气。
两人穿好了衣服,张扬明显感觉到自己的体力下降了许多,安语晨的状态却相当不错,他们先爬到了冰崖之上,两人的体力都在这一过程中消耗大半,坐在厚厚的积雪上重新休息,张扬打开气炉,融化了一些雪水,在海拔八千米的地方,雪水永远都烧不开,水温最多75度就出现了沸腾。
两人喝了点水,吃了一些方便食品,安语晨用手电筒照射着上方,她坠落下来的洞口已经被积雪覆盖,从下到上至少有三十米的距离,真是难以想象她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居然没事。
张扬等到体力稍稍恢复了一些,就开始整理登山工具,他对攀岩并不在行,不过好在有安语晨,安语晨是这方面的行家,利用冰镐在冰岩上砸出缝隙,然后做好固定,一点点向上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