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宋怀明的面色开始变得缓和:“想法不错,可是再好的想法也需要具体实施。”
龚奇伟道:“放下包袱,开动机器。”
宋怀明看出来了,龚奇伟今天过来目的不是为了挨训,而是为了找支持,宋怀明道:“放下包袱,你打算放下什么包袱?大幅裁员,让企业轻装上阵?有没有想过会产生的社会影响?”
龚奇伟道:“中小企业改革,说穿了就是职工改革,想做好改革,顺利把改革进行下去,就必须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宋省长,我们南锡愿意做平海国营中小企业改革的试点,但是这一过程中,必然会存在极大地压力和助力,能否成功不仅在于我们这些地方干部的坚持,还要依靠省领导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宋怀明微笑点头:“龚奇伟啊龚奇伟,今天你是我约见的第六个,却是第一个主动请缨要充当改革试点的,不错,没让我失望。看来改革斗士的称号,不是白白得来的。”
龚奇伟笑道:“我不是什么改革斗士,我只是在尽一个国家干部的本分,国家是通过深思熟虑才制定出企业改革的方针计划的,我们的大多数国企已经走入了发展的瓶颈,如果不换一种思路,如果不尽快完成转型,最终的结果必然被市场淘汰,我们的改革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挽救企业,既然大家都在这件事上存在着犹豫,那好,我第一个站出来,总得有人站出来是不是?”
宋怀明重重点了点头道:“坐!”
龚奇伟和张扬都暗自松了口气,看来宋怀明今天不是要发火训人,他是在借题发挥,他要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国营中小企业的改革,今天的分别约见,是看看有没有人站出来,勇敢的充当排头兵,龚奇伟果然第一个站了出来。
张大官人的脑子开始活动了起来,宋怀明把这个吃力不讨好的差事压到了龚奇伟的身上,龚奇伟该不会转嫁到自己身上吧,当官的基本上都会乾坤大挪移,龚奇伟有句话没说错,企业改革,以人为本,首先改革的就是工人,真正推行下去,还不知道要造成多大的风浪。
龚奇伟真正担心的是支持,他让张扬来并不是让张扬陪绑的,他是要个见证,宋怀明答应他会给他不遗余力的支持,可谁不知道推行企业改革是件吃力不讨好的差事,万一将来闹出了风浪,宋怀明还能像现在这样支持他吗?龚奇伟不敢确定,政治上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性。
宋怀明早已看出了龚奇伟的目的,他给龚奇伟派了一颗定心丸:“奇伟,你放心,南锡的这次企业改革,我们一定会给予你们不遗余力的支持。”
龚奇伟也有自己的打算,南锡建设高新区已经提上日程,随着高新区的建设,入驻企业会不断增加,对于佣工的要求必然会随之增加,也就是说,从国企裁员下来的工人可以面临更多的就业机会。龚奇伟道:“有宋省长这句话,我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