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焦乃旺以新人身份第一次参加了平海省常委会,省委书记乔振梁把这位新任常务副省长介绍给所有常委认识,其实焦乃旺和在座的多数常委都是见过面的,他和组织部长孔源还是同期的党校同学,焦乃旺笑道:“大家好,我是第一次参加平海核心领导层的聚会,谢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
乔振梁笑道:“乃旺同志,不是我们给你机会,是党和国家给你机会。”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笑声让现场气氛轻松了许多。
焦乃旺笑道:“我初来乍到,本来想熟悉熟悉环境再说话,可刚才来开会之前,乔书记专门提醒我,让我要做个详细的自我介绍,所以我谨遵领导指示,向大家介绍介绍我自己。”
常委们都笑着鼓掌,焦乃旺这个人口才还是很不错的。
焦乃旺道:“我叫焦乃旺,今年五十三岁,四三年出生,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目前的政治面貌是共产党员,北方工业大学毕业,当时学的是冶金专业,大炼钢铁的时候,我这个专业还是比较吃香的。”
现场又响起一阵笑声。
焦乃旺道:“其他的履历我就不说了,大家想要详细了解,散会后去找孔源孔部长,顺便说一句,他是我党校的老同学。”
孔源笑道:“我还当你忘了呢!”
焦乃旺道:“忘不了,那时候你是支部书记,我是班长,咱们经常因为意见不合发生争吵。”
孔源呵呵笑道:“我说不过你也吵不过你,一个培训班的时候,尽是被你欺负。”
孔源这么一插话,现场的笑声更多了,今天的常委会更像是一场茶话会。
焦乃旺道:“有道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我们这些当干部的,不可能始终在一个地方干一辈子,说句心里话,我在南武干了这么些年,感情很深,真的不想离开,可既然党和国家的工作有需要,我必须服从命令听指挥,不过我得声明,我可不是逃兵。”
省长宋怀明笑道:“你不是逃兵,你是一员虎将,中央调兵遣将把你调到平海支援我们来了。”
焦乃旺道:“谢谢宋省长对我的抬举,我是个不喜欢说大道理的人,我虽然是第一天加入到平海的领导队伍中,可是我很迫切地想融入这个集体,希望大家接受我这个新来者,我也会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证明,我有能力,有资格成为你们并肩战斗的战友!”焦乃旺的这番话又引来一片掌声。
焦乃旺坐下之后,乔振梁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句话是大实话,没有人可以永远呆在领导的位置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时常在想,想要把官做好,首先要把人做好,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当官也是有任期的,咱们活一辈子不能庸庸碌碌,谁都想给这世上留点什么,咱们当官一样不能无所作为,要想着给平海留点什么,身在其位不谋其政,那就是摆设,那就是渎职,那就是浪费党和国家的资源,那就是辜负老百姓的信任,那就是国家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