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为文国权降温之后,张扬开了一张药方,交给医疗小组去抓药。
他来到消毒间,脱去隔离服,重新来到罗慧宁的身边。
罗慧宁已经知道文国权体温终于下降的消息,内心中深深舒了一口气,她向张扬道:“谢谢!”
张扬内心中微微一怔,罗慧宁已经很久没有对他说这两个字了。
张扬没说话,拿起桌上的矿泉水喝了一口:“干妈,你没事吧?”
罗慧宁摇了摇头:“还好,我一直都在监测体温,也很注意防护。”
张扬道:“听说国家正在抓紧研究疫苗。”
罗慧宁道:“没有这么快,张扬,你干爸的情况怎么样?”
张扬道:“他发病时间不长,现在病情还不稳定,刚才我虽然帮他把体温降低,可是根据我的经验来看,高热还会有所反复。”
罗慧宁叹了口气:“那就是说,没有彻底根治的办法。”
张扬实话实说道:“目前还没有找到。”他把自己写得一张用来预防R型肺炎的药方递给罗慧宁道:“干妈,你让人把这付药抓来,应该能够起到一些预防作用。”
罗慧宁点了点头,接过那张药方。
张扬掏出手机,进入香河疗养院之前根据要求他已经把手机给关了,现在忙完了文国权的事情,他准备打个电话给徐光胜,问问乔梦媛的情况。
一旁一名军人看到张扬拿出手机,马上制止道:“对不起先生,这里禁止和外界联络。”
张扬向罗慧宁看了一眼,罗慧宁道:“没事儿,让他打吧!”
军人这才退了回去。
徐光胜在电话中告诉张扬,乔梦媛的情况很稳定,自从张扬离开南锡之后,她的体温始终保持正常,其他几名患者的情况也普遍稳定,张扬放下心来,合上电话,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五点。
罗慧宁道:“我让他们给你准备了休息室,你先去休息吧。”
张扬笑道:“干妈,你去吧,我在这儿守一会儿。”
罗慧宁还想说什么,张扬道:“你放心吧,有我守着干爸,应该没事!”
罗慧宁已经一整夜没有合眼,以她的年龄,精力当然不能和年轻人相比,之前张扬没来的时候,她担心丈夫的病情,根本无法安心入睡,现在张扬来了,罗慧宁心神稍安,毕竟她对张扬的医术拥有着相当强的信心。在张扬的劝说下,罗慧宁终于答应去休息。
清晨在春雨中悄然到来,张扬坐在窗前,望着窗外密密匝匝的雨丝,阴沉的天色,朦胧的景物,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让眼前的世界变得灰蒙蒙的,李伟端着一份早餐来到张扬的身边,把托盘放在茶几上。
张扬朝李伟笑了笑:“一起吃!”
李伟在他对面坐下:“我吃过了!”
张扬端起牛奶喝了一口,顺着李伟的目光望去,看到病房内文国权已经坐了起来,他的精神状况有所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