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什么叫算是,本来就是,您要是觉着不够力,我还有一件好事,文副总理已经确定参加咱们的秋季经贸会了,这件事过去一直都没确定,刚刚才定下来。”
李长宇听到这个消息,脸上的表情非常高兴,可心中却有些复杂,张扬把文国权给请来可谓是先斩后奏,李长宇原打算邀请的还是省委书记乔振梁,政治上微妙的事情实在太多,他对文国权和乔老之间的事情有所耳闻,文国权前来为经贸会揭幕剪彩,那么就算乔振梁来了也得向后靠,身为平海省的省委书记,乔振梁未必高兴南锡方面的安排,李长宇害怕因为这件事而得罪了省委书记,张扬这次有些好心办坏事,把自己置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可李长宇心中的这些想法是不能对张扬说的,毕竟文国权来南锡已经成为事实,他李长宇也不敢说您还是别来了,不方便,会让我很难做。所以李长宇还是表现的笑得很开心:“这才是一件大好事。”
龚奇伟在一旁看着,他能够体谅到李长宇现在的复杂心情,其实这并不难,只要设身处地的去想一想,换成谁都觉着这件事很棘手。偏偏张扬就不觉得,这小子还是太年轻,他认为请来的领导越大,南锡越有面子,他当然是好心,可这件事办的的确欠缺考虑。
李长宇道:“好事说完了,那么现在可以说说你所谓的坏事了。”
张大官人抿了抿嘴唇道:“坏事嘛,就是省运会咯。”
李长宇道:“省运会怎么了?不是已经筹备的差不多了吗?”
张扬道:“筹备的是差不多了,可现在我和各城市体委的关系都闹得很僵,包括省体委在内,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已经有人威胁我要抵制这次的省运会比赛。”
李长宇摇了摇头,他早就预料到了这一点,南锡在报名一事上的坚决态度让其他兄弟城市颇为恼火,省体委这次也没有站在他们这一边,省体委主任渠圣明认为南锡方面不给自己面子,对他们的怨念也很大。李长宇一直都是很坚决的站在张扬这一边的,毕竟他看重的并不是省运会比赛本身,李长宇道:“你自己怎么想?我把省运会的事情既然交给了你,我就没打算插手,我尊重你们体委的决定。”
龚奇伟笑道:“是不是感觉有些骑虎难下了,这次你得罪的是全省各个兄弟城市的体育工作者,他们要是来个联合抵制,恐怕你这次的省运会要冷冷清清了。”
张扬道:“还是那句话,机会不是没给他们,当初咱们给了他们机会,是他们自己不要,现在又不顾游戏规则,倒过来威胁我们,让他们玩儿蛋去,对不起啊,我真是忍不住说了句粗话。”
李长宇道:“自打我认识你,你就没少说粗话。”
张扬道:“我找两位大人的目的是给你们先通个气,这次省运会的事情我肯定会坚持到底,运动员名单已经确定了,没有更改的道理,咱们省运会历史上也没有这样的先例,如果我退让了,就等于咱们南锡放弃了原则,国家有国格,城市也有市格对不对?咱们让步了不会获得别人的尊重,只能让人家看不起咱们,以为我们怕了他们,没有他们省运会办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