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马天翼道:“一定要提防他出逃,廖伟忠的两个孩子都在国外,他妻子在英国陪读,他的父母也已经去世了……”说到这里马天翼的内心变得沉重起来,他对廖伟忠还是疏忽了防范,如果廖伟忠真的听到了风吹草动,利用这次的机会出逃,那么造成的损失必然是巨大的。
他匆匆赶到了李长宇的办公室,向李长宇汇报了这件事的进展情况,李长宇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事实证明马天翼当初的判断是正确的,廖伟忠的确有问题,他当初从大局出发,劝马天翼要在这件事上尽量采取低调处理,现在看来这件事是盖不住的,李长宇感到相当的纠结,南锡一件事接着一件事,他最不希望的就是干部队伍中再出现大的违纪问题,可廖伟忠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马天翼道:“李书记,必须马上对廖伟忠采取控制措施,一旦他潜逃出境,再想抓他就难了。”
李长宇道:“现在并不能证明他就要潜逃出境,他应该不知道杨芸的事情被发现了吧?”
马天翼道:“可能从薛志楠被抓开始,他就做好了潜逃的准备,之前他表现出的愤怒和不平,可能是向我们故布疑阵,用来迷惑我们,我刚刚调查过,他的妻子去英国不久,还是薛志楠被控制之后的事情,我看他早有出逃的准备。”
李长宇习惯性的摸出一支香烟点燃,这件事上马天翼的判断无疑是正确的,自己有所失误,他沉默了一会儿道:“马上派人去云南,控制廖伟忠,把他带回南锡。”
廖伟忠是在从云安逃往缅甸的途中被警方逮捕的,南锡警方反应及时,和云南警方联手将廖伟忠堵截在了边卡,得知廖伟忠被抓住之后,南锡市的各位市领导全都松了口气。
廖伟忠一直都在留意公安内部的动静,杨芸提供证据之后,他就预感到这件事不妙,所以及时做出了出逃计划,可是他没想到警方这次的反应速度会这么快,抢在他离开国境之前将他抓住。
再次见到廖伟忠,马天翼几乎不能相信眼前的这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就是几天前还意气风发的烟厂管理者,南锡企业界的风云人物。
廖伟忠笑了笑,他习惯性的掠了一下头发:“过去我一直都染发,真正的样子是不是吓了你一跳?”
马天翼道:“没想到你头发白了这么多。”
廖伟忠道:“我在烟厂工作了三十五年,在最高领导的岗位上干了八年,八年前我还是满头黑发,可现在已经是白发苍苍,我可以说,我的头发是为这个企业操心变白的。”
马天翼道:“你觉着很不公平?”
廖伟忠道:“这个位子本不该属于我。”
马天翼道:“犯了错,就得为自己的错误承担后果,谁也不想坐在阶下囚的位置上,可是你不坐,就证明我们的法律是不公正的,就是对老百姓不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