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马天翼义正言辞道:“你解释不清,你根本就解释不清为什么要把妻子儿女全都送到国外,你早就意识到自己会出事,早晚都会出事,你是在为自己的家人铺好后路,也是为你自己以后逃走做准备。”
廖伟忠淡然道:“我说再多也没有任何作用,你们纪委的工作就是寻找一个微小的错误,而推翻我一生的努力,我承认,你成功了!”
无论廖伟忠怎样强调他的清白,可是他在出逃之时从厂里转走了七百三十万,这笔钱直接转入了他儿子的国际户头上,这足以构成他的贪污罪。
在廖伟忠被抓回之后,薛志楠的心理防线也开始松动,他利用关系大肆向外面转卖批条获利的证据也已经落实,同时杨芸在张扬的治疗下精神渐渐平复,已经委托律师正式向法院起诉薛志楠、廖伟忠两人。
虽然省运会临近,南锡的各位常委的脸上都不见太多的喜色,这次廖伟忠事件最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烟厂的账目真没有查出廖伟忠个人存在任何问题,如果不是他在最后逃跑的时候从厂里转走了七百三十万,纪委在经济上就抓不出他的任何毛病,至于迷奸杨芸一事,和经济无关,而且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廖伟忠也是一个受害者,薛志楠策划了这件事,随着案情的深入调查,又有发现,杨晶对这件事并非是毫不知情,她和薛志楠撕破脸皮的真正原因是薛志楠事后没有给她答应过的一百万。
常委中甚至很多人认为,这次廖伟忠贪污案,是马天翼逼出来的,正是马天翼的步步紧逼,迫使廖伟忠闻风而动,以至于最后晚节不保,私下里甚至有人想,如果不是马天翼逼得太紧,或许廖伟忠就不会走出这错误的一步。
马天翼道:“廖伟忠的事件看似很普通,但是具有着相当的代表性,第一他临近退休,第二他的妻子儿女都在国外,他是一个不择不扣的裸官。”
常委们窃窃私语,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听到裸官的概念。
马天翼道:“近些年裸官现象在我们的干部队伍总屡见不鲜,很多干部在大权在握,炙手可热之时,将妻儿全部移民海外,既便于将腐败所得转移出境,又为自己腐败行为一旦暴露留好后路。即使不慎翻船、外逃又未成功,一人受过,也可保得家人安全富足。能捞就捞,不行就跑,跑了就了,已经成了这帮贪官们心照不宣的心诀。廖伟忠就是典型的一个。他的儿女都在国外读书,他的妻子在英国伴读,国内只剩下他自己。
马天翼停顿了一下又道:“这是一种值得我们警惕的现象,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裸官现象层出不穷。我总结了一下,应该有六大方面的原因。一是由于我们的某些官员在信仰上出现了危机;经济发展让他们的心理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变化,开始变得一切都向钱看,金钱至上,失去了当初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