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本来张扬对丽芙能否促成这件事,并没有抱有太大希望,可是没想到这件事真的成功了,一周之后,章睿融出现在东江,参加新城区行政工作人员的公开招聘,她直接就出现在张扬的办公室。
看到章睿融,张扬颇感惊喜,笑着站起身道:“小章啊!怎么来之前也没通知我一声?”
章睿融道:“你不是很想我来这里工作吗?”
张大官人的确想,不过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真正的目的在常凌峰身上。张扬笑眯眯点了点头道:“不是我想,是有人想,作为他的朋友,我只是想给不善表达的他帮帮忙。”
章睿融道:“恐怕我没这么大的魅力吧。”
张扬给她倒了杯水,送到面前:“这次来东江是不是想通了?”
章睿融道:“我的身份你应该清楚吧?”
张扬点了点头道:“清楚,当然清楚!”
“你觉着把我和他撮合在一起能有幸福吗?他甚至连我真正的身份都不知道,我和他相处这么久,一直都生活在欺骗和谎言中,这样的状况能够找到幸福吗?”
张扬道:“我最近看了一外国电影,叫真实的谎言,里面那特工跟他老婆连孩子都生下来了,可老婆对他从事的职业一无所知,谎言也是善意的谎言,是为了保护对方。”
章睿融道:“你已经退出组织了,你不懂。”
张扬道:“我不懂组织规则,可是我懂感情,我看得出来,你们俩谁也离不开谁。”
章睿融叹了口气道:“想不到常凌峰还真有你这样处处为他着想的朋友。”
张扬道:“秦桧还有两个相好的呢。”
章睿融道:“我也不瞒你,这次我来你们这里应聘,并不是为了什么常凌峰,组织上派我来东江执行任务,我必须要一个身份作为掩护,既然你主动找上了我,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我在你们单位领一份工资。”
张扬道:“求之不得。”
章睿融道:“你过去曾经是组织的人,所以我不用交代你为我的身份保密。”
张大官人连连点头。
章睿融道:“至于我和常凌峰的感情问题,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指手画脚。”
张扬又点了点头道:“我是好意,我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我也看到你走后这段时间常凌峰的痛苦,感情就这么回事儿,你如果不去享受感情,那么就得遭受感情的折磨,何必呢?女人早晚都得有个归宿,你还年轻,还来得及做出选择。”
章睿融道:“刚说过你没资格指手画脚。”
张扬道:“得,我不说,不过常凌峰要来负责新城区的招商工作,你以后就跟着他干!”
“什么?不是说他还没答应吗?”
张大官人笑眯眯道:“他答应了!”
常凌峰得知章睿融已经去了东江新城区管委会工作,足足沉默了一分钟,他没想到张扬真的把这件事给办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