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乔振梁吃的是赞不绝口,给出的评价是这里的饭菜比省机关食堂好多了,乔振梁随口说的一句话,省委秘书长阎国涛牢牢记在心中,回去就准备找省机关食堂的负责人狠狠训斥一顿,要改善一下伙食情况,乔书记都提意见了。拿着鸡毛当令箭在体制中很常见,领导口中鸡毛蒜皮的小事,在下属听来都是了不得的大事。
一整天张扬都在充当着无名英雄,他跑前跑后的协调方方面面的工作,为了自己女人干点事儿,他心甘情愿。直到乔振梁这批省领导离开的时候,张扬才有时间在领导面前露一小脸,乔振梁一眼就看到了他,向他招了招手。
张扬满脸堆笑的跑了过去:“乔书记有什么吩咐?”
乔振梁道:“明天你来我家里一趟!”其实这种事乔振梁完全可以私下对张扬说,当着这么多人提出邀请,等于给所有人都传递了一个信号,乔书记和张扬的关系很不一般。
陪同人员中的东江市长方知达心中很是奇怪,张扬这小子到底哪儿优秀?省长宋怀明对他好是因为女儿,可省委书记乔振梁也对他如此眷顾,这就不能不让人好好思量一番了,这小子走上层路线的确很有一套。
送走了领导们,喧闹了一天的指挥部总算重新归于平静,秦清把几位党组成员召集到小会议室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肯定了大家之前的准备工作,也对今天奠基仪式的顺利进行表示欣慰。
从今天起,新城区建设工作就算全面开始了。
秦清道:“我们的行政中心由京城天一建设承建,根据之前谈妥的条件,行政中心的建设我们只需要支付一半的工程款,我们将行政中心东北的二百亩建设用地0成本转让给天一建设,由他们负责开发居民小区抵付另外一半的工程款。”
张扬道:“二百亩土地也不少了。”
建设局局长唐自立道:“这种方案是市里提出的,因为考虑到新城区建设之初,投入的资金量巨大,如何减轻政府的压力,如何尽快的吸引新城区的人气都是我们所面临的必然问题。利用这样的方式,可以吸引更多的开发商来新城区投资建设。”
秦清道:“开始阶段,这样的政策是必要的,根据市里下达的任务,我们今年新城区的投资额在六十亿,除了市里拨款的部分之外,我们还面临着四十亿的缺口,这四十亿的缺口就需要招商引资。”她的目光从几位党组成员的脸上逐一扫过,秦清看到谁谁就把头转过去,四十亿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再说了招商这活不是说交给常凌峰吗?常凌峰不是党组成员当然没资格过来开会,可张扬是,常凌峰就是他弄来的公孙策,跟他是一伙的。
所以到最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张扬身上了,张大官人看到所有人都盯着自己,不由得笑了:“我说各位啊,你们都看着我干嘛?何着我长得像四十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