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倒吸了一口冷气,如果真的像荣鹏飞所说,这就是一桩惊天大案了。
荣鹏飞端起酒杯又和张扬干了一杯,他低声道:“这些事我本不想对你说,可是现在肥喜被国安带走,从他嘴里我没有问出有用的情报,佟秀秀和你的关系应该很好。”
张扬明白了,荣鹏飞是想利用他从国安那边了解审问的结果。
荣鹏飞道:“张扬,咱们认识不短时间了,你是什么样的人,我清楚,昨晚的事情我没有声张,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没看到,但是我可以猜个八九不离十,并不是你想否认就能否认掉的,张扬,你正在做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可能你觉着你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可是别人呢?高廉明可没有那样的本事,如果昨晚他发生了不测,这件事的后果会怎样?”
张扬道:“我真的没想把他牵进来。”
荣鹏飞道:“张扬,帮我查清这件案子,这件事尽量不要涉及到其他人,我只有这个要求,而且我保证,我会将知道的一切原原本本的告诉你。”
张扬对荣鹏飞的话当然不能全信,公安也有公安的保密原则,荣鹏飞肯定不会将内部的情况都告诉自己,他这样说是想让张扬心中没有芥蒂,张扬道:“荣厅,我明白,佟秀秀那里有任何发现,我都会及时通知你。”
荣鹏飞点了点头:“还有,下次在事发之前给我打电话,不要在事情发生以后再打。”
张扬笑道:“那你得答应我,行动的时候,什么警笛警灯之类的不要太招摇。”
荣鹏飞笑了起来。
高廉明回到家做好了被痛批的准备,可是让他出乎意料的是,父亲居然没说话,看到他进来之后,只是淡淡道:“去洗个澡吧!”高廉明准备去的时候,高仲和又低声道:“你妈不知道这件事!她去逛商场了。”
高廉明明白了,等他洗完了澡,闻到饭菜的香味,却是父亲亲自下厨给他炒了一道他最爱吃的鱼香肉丝,高廉明来到餐厅,高仲和一边解开围裙一边道:“很久没做饭了,尝尝味道怎么样。”
高廉明默默盛了一碗米饭给父亲,自己也盛了一碗米饭,埋下头默默地吃,他本以为父亲会问自己,可父亲始终保持着沉默。高廉明终于忍不住道:“爸,你想骂我就趁着我妈没回来痛痛快快的骂吧!”
高仲和往他碗里夹了些菜,淡然笑道:“我为什么要骂你?”
高廉明道:“昨晚的事!”
高仲和道:“既然你平安回来了,其他的就不重要了。”
高廉明道:“可是我没听你的话……”
高仲和道:“你觉着自己做错了?”
高廉明摇了摇头,他不认为自己错。
高仲和道:“你和佟秀秀很熟?”
高廉明尴尬的低下头:“认识一段时间了。”
“你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