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赵永福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头,走向徐建基道:“建基,我和你叔叔是好朋友!”
徐建基的叔叔目前在铁道部任职副部长,赵永福和他的关系很近。徐建基笑着和赵永福握手道:“那我就不叫您赵总了,叫您赵叔!”
赵永福呵呵笑道:“这样称呼更亲近些。”他又和薛伟童聊了两句,又和冯景亮、王学海都亲切的握手寒暄。等到了张扬的面前,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招呼都没打就转回去了。这等于闷不做声的打脸,张大官人顿时感觉脸上发烧,平时倒没什么,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你赵永福太傲慢了,哪怕是你跟我点点头也算过得去,可你一点表示都没有,这不是压根没看到我这个人吗?太他妈欺负人了,张大官人心头火蹭!地就上来了,早知道赵永福这个鸟样,他根本就不过来。
这帮人都是人精儿,一眼就看出赵永福对张扬的冷遇,周兴国笑笑没说话,心中却有些歉意,看来今天让张扬难做了,徐建业想的是张扬和赵永福到底有什么矛盾?可这帮人心里有说,这种话并不方便说出来。梁康把他们都叫来,他没点明让张扬来,你张扬跟着过来是自己找不自在,你把人家儿子给害死了,人家对你能有好脸色吗?
薛伟童道:“赵总!”
赵永福微笑望着她,不知她喊自己有什么事情?
薛伟童道:“给你介绍位领导认识!”
她把身边的张扬推了出去:“赵总,这位是东江新城区管委会张主任!”
周兴国和徐建基差点没笑出声来,薛爷到底是薛爷,这种事也只有她才能干得出来。这么一介绍,等于给张扬解了围,却把赵永福置于尴尬的境地之中,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如果赵永福还对张扬视而不见,那就是你赵永福气量狭窄,上不得台面。
赵永福毕竟是大型国企的第一把手,早已见惯风浪,他淡淡笑了笑,向张扬伸出手去:“张主任,幸会!”
张大官人绝不是个被人打完左脸接着把右脸凑上去的人物,他咧开嘴笑了笑,嘴上是相当的热情:“赵总,久仰久仰。”可就是双手插在兜里不去跟赵永福握手,不过这厮还是给了赵永福一个台阶:“那啥……不好意思啊,刚刚去过厕所没来得及洗手!”
薛伟童强忍住笑,这厮的报复心也忒强了点。
赵永福心中暗骂张扬给脸不要脸,可当着这么多人也不好发作,点了点头道:“大家都请坐吧!”
张扬和薛伟童坐在一起,服务员送上来饮料单,薛伟童随便点了两杯酸奶,因为距离赵永福比较远,她也不怕被他听到,低声道:“怎么着?感觉不太对啊!”
张扬笑道:“没事儿,薛爷,咱们喝奶!”
薛伟童笑了笑,轻声道:“今天我们来东江的时候已经从新城区那块地绕了一圈,你可真行,说得天花乱坠,结果一看根本就是一块不毛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