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因为下雨的缘故,鼓楼广场空空荡荡,很少有人在这个时候在广场上闲逛,佟秀秀和伍得志提前五分钟来到广场,他们停好车,电话准时响起,依然是那个低沉的声音:“广场西北角,95度咖啡前的电话亭,两分钟后电话会响起,现在你们马上去。”
电话亭距离他们停车的地方不远,两人冒雨向电话亭跑去,当他们来到电话亭内的时候,果然听到电话铃声响起,佟秀秀第一时间拿起了电话:“喂!”
一个阴测测的声音笑道:“不要放下电话,从你拿开这个电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计时。”
佟秀秀的脸色变了,伍得志从她突然变得苍白的脸色就意识到了什么,他看到公用电话的液晶显示屏上开始飞快的倒计时——5分钟!
那个声音仍然在继续:“很有本事,我就知道普通人无法拆掉老君窑的炸弹,那么,试试这一次,看看你还有没有本事拆掉。”
伍得志缓缓伸出手去,沉声道:“不要慌,听筒的位置不要移动。”他取出随身工具,迅速打开了IC电话的面板,当他看清里面的情景之时,内心不禁一沉,这颗炸弹如果被引爆,方圆十米范围内将会被夷为平地,更不用说身处爆炸中心的他们。
伍得志道:“管诚,是你吧,从老君窑那颗炸弹设置的布局我就猜到是你,以你的水准,本不应该设置一颗这么简单的定时炸弹,太轻敌了。”
电话那头传来猖狂的大笑声:“那是因为没想到会把你牵进来。”
佟秀秀握着电话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背脊上的衣物已经完全被冷汗湿透。
伍得志仔细观察着那颗炸弹,唯一没有去关注的就是计时器上飞速流逝的时间,他笑道:“我一直以为你死了!”
“我没那么容易死,咱们同期的学员中,我们是最为出色的两个,今天可以试试看,咱们到底谁更加出色?”
伍得志道:“你为什么要装死,为什么要背叛组织?”
“组织?哈哈,在他们的眼中何时珍惜过我的生命?”
佟秀秀道:“是你害死我表哥的?”
“他配吗?”
伍得志已经开始拆弹。
电话那头的管诚已经挂上了电话,伍得志有条不紊的动作着,佟秀秀很紧张:“得志,如果来不及,你就走,至少我们还能活下来一个,帮我报仇!”
伍得志笑道:“天底下有我拆不了的炸弹吗?”他在安慰佟秀秀,生死关头,伍得志表现出超强的心理素质,佟秀秀移动都不敢动,生怕她的动作触发了炸弹。
伍得志手法娴熟的拆除着线束,轻声道:“我想好了,等这件事过去后我就向上级汇报咱们的事情,我要和你结婚!”
佟秀秀望着伍得志,看到他额头上的汗水,她忽然感到鼻子一阵发酸,美眸中泛起了晶莹的泪光,如果不是生死关头,伍得志不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她轻声道:“你这就算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