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祁山道:“我听说秋霞寺要重建?”“张扬点了点头道:“不错,慧空大师这次来就是为了这件事。”
祁山道:“是台湾那边投资兴建,还是市里出资?”
张扬道:“应该是台湾那边占主导吧。”
祁山道:“如果可能我想为重建秋霞寺出一份力。”
“欢迎,我们就需要祁总这种赚了钱不忘回报社会的爱国商人。”
祁山笑道:“诚如张主任所说,我把无数水产都送到了老百姓的餐桌上,造了无数的杀孽,所以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消孽,希望佛祖能够原谅我的所作所为。”
两人相视大笑起来。
孟传美和慧空大师谈了两个多小时才从里面告辞离开,张扬和祁山在外面也聊了这么久,等孟传美和乔梦媛离去的时候,慧空法师已经坐禅了,祁山自然不方便打扰,他只好和三宝和尚约定改天再来。
张扬本来是坐乔梦媛的车过来的,离去的时候并没有和她们母女俩一起走,而是让祁山顺路把他送到省人民医院,他想去探视一下伍得志和佟秀秀的情况。
祁山对张扬搭顺风车的要求当然不会拒绝,张扬上了祁山的车,看了看车的内饰道:“我还从没做过辉腾,这车外面看着朴素,里面挺豪华。”
祁山笑道:“算不上豪华,不过做工很精细,我不喜欢太引人注目的车。”
张扬向后靠了靠,座椅的包裹感舒适度都很不错。
祁山轻声道:“张主任最近工作忙不忙?”
张扬道:“忙得很,最近新城区基础施工已经全面展开,几乎每天都要加班。”
祁山笑道:“看来政府工作并不比我们这些私营业主轻松。”
张扬道:“和我们相比,你们太自由了,多赚多花,少赚少花,想干多少就干多少。”
祁山道:“比起来我更羡慕你们,铁饭碗端着,旱涝保收!”
张大官人笑道:“哈!这词儿好像没多少褒义。”
“我可没有贬低国家干部的意思,现在社会上都这么说。”
张扬道:“你要是想进政府部门应该不难吧,只要方市长说句话,在东江混个一官半职对你来说没有什么难度。”
祁山笑道:“还是算了,我不想给他添麻烦,从我经商到现在,我尽量不去麻烦他,虽然我也懂得权力能够带给我一些便利,可是真的去借用亲人的关系,就会让创业的成就感大打折扣。”
张扬对祁山真的有些刮目相看的感觉了。
两人走到中途的时候,祁山接到电话,却是林雪娟在排练的时候不慎扭到了足踝,已经被送往省人民医院,给祁山打来电话的是林雪娟的同事,交响乐团的另外一名小提琴手戚彦,祁山和她的关系不错,她也知道祁山和林雪娟过去的那段关系,所以林雪娟遇到任何事情她都会第一时间通知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