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文玲一行在医院逗留了近一个小时方才离去,小喇嘛多吉陪着师父把他们送走,方才回到办公室内,看到张扬坐在桌前喝茶,不禁道:“张施主,你认识他们?”
张扬点了点头道:“认识!”
多吉道:“是不是有过节,所以不想相见?”
张扬笑道:“没什么过节,只不过我不想他们知道我在西藏。”
多吉笑了笑:“是我多问了。”
张扬道:“他们说什么?”
小喇嘛多吉道:“也没说什么,那位女施主问我师父什么圣光塔,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尼勒寺哪有什么圣光塔!”
张扬皱了皱眉头,文玲绝不会平白无故跑到西藏来,既然她有此一问,看来圣光塔内一定有她关心的东西,管她关心的是什么?只要她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就好,省得干扰他为安语晨疗伤。
经过和恩禅法师商议之后,张扬决定明天就为安语晨正式疗伤。一来安语晨的身体条件已经成熟,二来他掌握大乘决的吐纳方法之后完成了一次自我突破,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内力修为已经处于目前这一阶段的巅峰,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文玲出现在西藏,从种种迹象看来,她在短期内应该不会离开。
可当张扬将要为安语晨治疗的事情告诉她的时候,却遭到了安语晨断然的回绝。
安语晨摇了摇头道:“张扬,我仔细考虑过,我想生下这个孩子,然后再考虑疗伤的事情。”
张扬道:“小妖,你体内的新生经脉已经成熟,对你来说只有这几天的时机,如果等到胎儿降生,这些新生经脉就会老化,就会错过治愈你的最佳时机。”
安语晨问道:“你能够保证我们母子平安吗?”
张扬无言以对,他没有足够的把握,他不知该怎样回答安语晨的这个问题。
安语晨道:“你无法保证,我知道你想救我,可是如果挽救我的生命要以牺牲孩子的生命为代价,我宁愿选择去死!”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的美眸之中闪烁着晶莹的泪光。
张扬握住安语晨的双肩道:“小妖,我们只有这个机会,唯一的机会,我想不出其他的办法。”
安语晨含泪道:“怎样的办法?牺牲掉我们的孩子,来换取我尚未可知的命运?张扬,我知道你为我好,可是这些日子以来,一个小生命从无到有,他日夜陪伴着我,他的生命已经和我融为一体,为了他我可以牺牲生命,为了他我可以放弃一切,我宁愿用我的一切努力来维护他的平安,张扬,你答应过我,你答应过无论如何都要保证他的平安。”
张扬动情道:“我明白!”
“不!你不明白,你根本就不明白我的感受!”安语晨大声道。
张扬咬了咬嘴唇,将她拥入怀中,安语晨伏在他的肩头低声啜泣着,颤声道:“张扬,求你,求你像珍视我一样珍视他的生命,因为他不仅仅属于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