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栾胜文带人在慧源查房,搞得住客怨声载道,例行检查之后,却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正当栾胜文准备收队的时候,他接到报警,报警的是前来检修电路的工人,他们发现慧源的电路有问题,存在着严重的偷电改表的行为。
栾胜文来到现场真是有些哭笑不得了,他向那几名工人道:“你们发现了问题应该上报电力系统,我们是公安局,不是电力局,我们不负责管理电力系统的事儿。”
此时一个女孩的声音道:“栾局,请问盗割电缆属于刑事犯罪吗?”
栾胜文愣了一下,转身望去,却见一个年轻的女孩子朝他走了过来,那女孩来到他面前,身边还跟着几名记者,围着现场噼里啪啦的一通拍摄,年轻女孩自我介绍道:“栾局,我是东南日报的记者武意,偷电和盗割电缆在某种意义上是相同的,数额巨大一样是触犯刑法,难道不属于你们管辖的范围吗?”
栾胜文何其的老道,他微笑道:“记者同志,具体的性质认定还要视情况而定,我们不负责管理电力系统的事情,并不意味着我们面对违法行为坐视不理,如有需要,我们会配合电力部门的工作。”
谁都没有料到怎么会突然涌入了这么多的记者,而且不知是谁走漏了消息,电台、电视台、报社、杂志,平海有影响力的新闻媒体几乎全都出现在慧源宾馆内。
如果在平时,慧源宾馆可以派出保安进行干预,谢绝这帮记者的采访,可是公安的介入让这件事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梁孜的脸色变了,她可以断定这件事的背后就是一个阴谋,一个针对慧源的阴谋,公安系统查房是假,他们根本是为了这帮记者保驾护航的。
有公安局的人在,慧源宾馆方面保安不敢妄动,前来检修电路的电力员工,隶属于东江市电力局,是他们把慧源宾馆偷电私改电表的事情捅了出来,对梁孜来说,这件事根本是不可能发生的,她姐夫刘晓忠是省电力局局长,这些年来,她经营的地方,无论酒吧、夜总会还是宾馆,在用电方面根本不存在任何的问题,谁敢查她?即便是朋友关系通过她搞定的电力方面的事情数都数不清,现在这几个普普通通的电力局员工就敢曝光她的事情,这些人是不想干了?
康成迟迟不到,所有记者的矛头自然指向了梁孜,有人拿着话筒采访梁孜:“梁小姐,请问慧源是从什么时候私改电表的?”
“在情况没有搞清楚之前,我无可奉告!”
有记者问:“梁小姐,国家能源紧张,最近省电力局在全省范围内严打偷电行为,为什么慧源要顶风作案?”
“梁小姐,据我们所知省电力局局长刘晓忠是你的姐夫,请问慧源的偷电行为,他知道吗?”
梁孜被一个接一个的提问,压迫的就快喘不过气来,她脸色苍白的摆了摆手道:“你们别问我,我什么都不清楚,我什么都不清楚……”说着说着,她就哭了起来,推开记者,从新闻工作者的包围圈中冲了出去,梁孜的性情当然没有那么软弱,在这时候哭出来,绝不是因为她的情绪失去了控制,而是她发现除了用这种方法才能解围,女人是天生的弱者,就算是当众流泪也无可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