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今天并不是张扬和祁山单独吃饭,除了他们两人以外,还有东江日报的实习记者武意,张扬是在餐厅门前遇到武意的,于是邀请她一起吃饭,反正也到了吃饭的时候,武意就没客气,又把跟她一起过来的图片记者给叫上了。
祁山去点菜的时候,武意向张扬笑道:“张主任,我还没来得及请你吃饭,这就先吃上你的了。”
张扬笑道:“我还没完成七十亿的招商指标,目前你还没输。”
武意道:“谢谢你给我的消息!”她所指的就是今天慧源宾馆的新闻。
张扬笑道:“不用客气,我看你工作这么努力敬业,有了新闻第一个想起的就是你。”
武意笑了笑。
张扬道:“采访的情况怎么样?”
武意道:“宾馆的主要负责人全都躲起来了,只剩下一个所谓的经理宗文俊在那里和大家周旋,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从头到尾就在那儿玩太极。”
张扬笑道:“太极玩好了也不容易。”
祁山深表赞同的点了点头,他看了看服务员拿来的酒,不由得皱了皱眉头道:“不对啊,我让你拿的是三十年陈的茅台,不是普通飞天。”
服务员愣了一下。
祁山道:“你愣什么?你们老板欠我七百多万呢,我怎么喝也喝不完啊!赶紧去拿!”
张扬和武意都笑了起来。
祁山叹了口气道:“这个康成真是没品,以为躲起来就完了?事情既然发生了就得勇敢面对,种什么因结什么果,偷水偷电这种事他也敢干,生意做到这种地步也太下作了。”
武意也陪着他们小喝了两盅,当然这顿饭是有很多收获的,张扬和祁山一唱一和的给她提供了很多的线索,比如梁孜是省电力局局长刘晓忠的小姨子,又比如酒店最大股东康成的亲姨夫就是省组织部长孔源,这些新闻虽然和今天的事件没有直接关系,可是一旦被曝光出来,引起的社会影响肯定是巨大的。
武意和那名摄影记者走后,祁山饶有兴趣的望着她的背影道:“这女孩儿不错!”
张大官人笑道:“祁总春心大动啊!”
祁山苦笑道:“我是说她性情不错,率真,坦诚,没其他意思。”
张扬喝了口酒道:“你说康成会不会来?”
祁山道:“康成不会来,不过梁孜肯定会来?”
张扬道:“何以见得?”
祁山笑眯眯看着他的身后,因为他看到梁孜已经走过来了。
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梁孜的情绪已经完全稳定下来了,虽然她在心底已经认定是这俩小子捣鬼,可梁孜并没有流露出任何的愤怒,任何社会都是一样,强者为王,大家比的是实力,拼的是智慧,尤其是今天的事情,她并没有确实的证据可以证明就是张扬和祁山干的,所以无法撕开这张脸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