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推荐同组作者新书《校花的贴身鬼王》吸血鬼王国小王子太曦卡兰,在家族被赶下王位并赶尽杀绝之后,被母亲用时空之剑送到了四百年前的2011年,并附身到了一个名叫柳逸的高三学生身上。<a href=" target="_blank">三宝跟着张扬来到省委家属大院,这才知道张扬是带他去省委书记乔振梁家里,他手里的念珠不由得加速转动了几下:“张主任,您也不早说,我也换身行头。”
张扬笑道:“你就是一和尚,那么注意外表干什么?现在这样挺好,朴素点才显得才华内敛,胸罗万象。”
三宝道:“乔夫人怎么了?”
张扬道:“天知道,各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你平时只看到别人光鲜的一面,其实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不为人知的苦闷,对了,这件事不能向别人说。”
三宝点了点头,张扬把车停在乔家门前,又想起了一件事,让三宝别急着下车,从后备箱拿了一个棒球帽让三宝戴上,又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让三宝穿上。
三宝不解道:“张主任,你是让我来讲经啊,还是让我来做贼啊?为什么还要乔装打扮?”
张扬笑道:“你也动动脑子,你是一大和尚,我把你请到省委书记家里,让别人看到不成了笑话嘛?”
三宝马上明白了张扬的用心,乔振梁是平海省党委一把手,党员的典范,自己是个佛门弟子,就这么堂而皇之的登门,让别人看到的确不好,他披上张扬的外套,把棒球帽戴上,看起来还真有些时尚青年的感觉。
张扬笑道:“你丫要是还俗就是一帅哥,说不定能迷倒几个大姑娘。”
三宝和尚虽然皮厚,可听到这句话,脸腾地红了起来,慌忙双手合什道:“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张扬拍了他一把道:“少废话,下车!”
两人这边刚刚下车,乔家的大门打开了,却是乔梦媛从中走了出来,她一直都在二楼的平台上看着呢,看到三宝和尚的这身打扮,乔梦媛忍俊不禁,差点没笑出声来,也只有张扬能够这么胡搞,可想了想张扬让三宝和尚乔装打扮还是有些道理的,她将两人请入家中,张扬一伸手就把三宝头上的帽子给摘了下来,这会儿功夫三宝已经窘出一头的大汗。
乔梦媛道:“委屈大师了!”
张扬道:“衣服乃是身外之物,只要心中有佛,穿什么都是袈裟!”
三宝咧咧嘴,心说今儿是让你给当猴耍了。
乔梦媛引着三宝来到二楼佛堂,孟传美现在每天的多数时间几乎都呆在佛堂里,偶尔外出也是去寺庙烧香,最近更是连寺庙都不愿去了。整个人自我封闭起来,和周围的现实生活格格不入,为了她的事情,全家人都是忧心忡忡,所以乔梦媛才会找张扬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