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楚嫣然的一双美眸瞪圆了:“你是外星人?”
张大官人摇了摇头:“我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是如假包换的地球人,怎么可能是外星人?”
楚嫣然道:“那你……”
“我是古代人!”张大官人表情凝重的说出了这句话,他意识到对楚嫣然必须要道出实情,他已经到了非说不可的地步。
楚嫣然怔怔的看着他,过了一会儿,她咬着樱唇道:“好了,居然编出这样的理由骗我,你真是无聊透顶。”
张扬道:“我没骗你,只要你仔细回想一下,就会发现我的身上存在着太多奇怪的事情,我的身上有着太多奇怪的地方,而且,我缺少现代社会最起码的道德观,因为我压根就不属于这个社会,这个时代。”
楚嫣然低声道:“可是,你明明有母亲、有朋友、你的一切,档案上都记录的清清楚楚。”
张扬道:“四年前,我也搞不清为什么会突然来到了这个陌生的时代,本来我是大隋朝的医生,隋炀帝杨广设下圈套,让人乱箭齐发将我射死在午门之外,我以为必死无疑,可是,当我睁开双眼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才发现我来到了春阳。”
听到这里楚嫣然冷笑了起来:“张扬啊张扬,你这人简直是无聊透顶,你不想娶我就算了,何必编出这样荒唐的理由。你有什么想法,只管说出来,以后我绝不会缠着你!”
张大官人真是欲哭无泪,他发现往往自己说实话的时候,总是没有人相信,楚嫣然也是这样。
既然说了,张大官人也不怕把话全都说出来:“你真没觉着我有问题?我在感情上三心二意处处留情,那是因为我脑子里压根就没有一夫一妻从一而终的概念,在我们大隋朝那会儿,稍有身份的人谁不是三妻四妾?没三五个红颜知己,出门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你说我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也好,你说我道德败坏也好,可我从没认为自己做错,而且更荒唐的是,我对每段感情都很用心很投入,是不是不可思议?”
楚嫣然默然无语。
张扬大声道:“虽然我努力想融入这个世界,可是我始终都做不好,我的感情世界处理的一塌糊涂,在这个世界上,我压根就是一个怪胎,我想要承担照顾起你的责任,可是我又怕自己做不好,这就是我长久以来喜欢你却又不敢堂堂正正向你求婚的理由,对你对佳彤对很多人,我都喜欢,投入的每一份感情也都很认真,我都想承担责任,可我又不知道应该怎样承担责任。我恨不能一个炸雷把我给劈回去,回到过去,哪怕是让隋炀帝将我射死得了,也好过留在这世上愧对你,愧对他人。”
楚嫣然呆呆看着张扬。
张大官人因为情绪激动,血色上涌,脸变得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