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在听到查晋北的声音之后,仍然向地上的保镖踹了一脚,这才一脸惊诧的抬起头来:“查总,怎么会是你?你们跟着我干什么?”
查晋北心中暗骂,这厮是恶人先告状,明明是你跟踪我被发现,我们来了个反跟踪,现在反倒成了你的理了。脸上却仍然笑得春风拂面:“张扬,你身手还是那么利索。”望着半天没能从地上爬起来的两名手下,心说你丫下手够黑的。
邱凤仙也笑盈盈走了过来:“张主任,您这天寒地冻的怎么有兴致到这荒山野岭来?”
张扬道:“心烦,睡不着所以出来散散心,没想到被你们给跟上了,看到他俩冲着我过来,我还以为遇到劫匪了,所以下手也就没犹豫,真是不好意思啊!”这厮故作关心的冲着那地上两名仍未爬起的保镖道:“痛不痛,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两名保镖硬撑着从地上爬起来,张扬出手还是手下留情的,他们两人只是在短时间内丧失了反抗能力,真正的伤并不重。
查晋北确信他们没什么大事,笑道:“我的这些保镖在你面前根本是不值一提,张扬,我还说要明天去拜访你呢,想不到这就遇到了。”
张大官人笑道:“缘份啊,人要是有了缘分,在哪儿都能见面。”
查晋北哈哈笑道:“可不是嘛!”
两人站在那里握着手,透着一股虚情假意的味道,邱凤仙道:“这么冷的天,别总站着了,有什么话,找个地方再聊。”
查晋北这才放开张扬的手:“张扬,要不咱们找个地方喝点儿?”
张扬笑道:“荒山野岭的,到哪儿去找喝酒的地方?要不这么着吧,明天,明天我请你。”
查晋北道:“想请不如偶遇,就今晚吧,这才不到八点,咱们去……”
“居酒屋!”邱凤仙提议道。
张扬没想到邱凤仙也知道居酒屋,他最初来到居酒屋的时候,还是顾佳彤带他过来,时过境迁,伊人已逝,张扬很久没有来到这个地方,害怕睹物思人,勾起自己的伤心回忆。
位于东江西郊的居酒屋仍然保持着过去的风貌,不过老板娘美鹤子并不在这里,她和丈夫有事返回日本了,在店里负责生意的是美鹤子的一个朋友,叫加代,这样的雪天生意本来就不好,居酒屋没有客人,张扬和查晋北一行来到居酒屋,邱凤仙对这里颇为熟悉,她的日语很好,至少在张大官人的眼里,邱凤仙的日语水准绝不次于她的中文。
他们三人来到房间内坐下,邱凤仙点了日式料理和清酒,查晋北笑眯眯向张扬道:“喝的惯吗?”
张扬点了点头道:“什么酒我都能凑合。”
邱凤仙莞尔道:“张主任是我见过酒量最好的人。”
张扬道:“邱小姐是我见过最会说话的人。”
邱凤仙似乎有些害羞了,俏脸泛起微微的红晕:“张主任挖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