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
当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来袭,陆为民该如何重掌这人生际遇?
从毕业分配失意到自信人生的崛起,诡谲起伏的人生,沉浮跌宕的官场,一步一个脚印,抓住每一个机会,大道无形,行者无疆,漫漫官道,唯有胸怀天地,志存高远,方能直抵彼岸。
推荐瑞根新书《官道无疆》<a href=" target="_blank">张扬听出赵铁生还是在给他们小两口制造障碍,居然把自己拿出来当理由了,张扬笑道:“什么年代了,谁还讲这个规矩,我和嫣然今年举办婚礼够呛,不过我们应该先把证给领了,嫣然是美籍,我们的手续可能稍稍麻烦点,不能让小静等成老姑娘吧!”
徐立华也跟着帮衬道:“五一就五一呗,只要他们愿意,兆勇啊,我们这边虽然没什么意见,可是你这件事还是应该先征求父母的同意,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你要是不尊重他们的意见,他们肯定会很伤心的。”
丁兆勇道:“赵叔叔、徐阿姨,你们放心,我一定会给小静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
赵铁生和徐立华聊了一会儿就起身去休息了。
客厅内只剩下丁兆勇和张扬兄妹俩,丁兆勇叹了口气道:“张扬,你爸妈好像不喜欢我。”
张扬道:“那倒不是,还不是因为你家里的事儿。”
丁兆勇道:“我跟我爸谈过,他现在没什么意见,就是我妈她……”
张扬道:“凡事都有个过程,你尽量耐心点,争取说服她。”
丁兆勇道:“今年春节我想小静去我家。”
赵静道:“我不去!”
丁兆勇道:“我跟我爸都说过了,他还答应帮忙做我妈的思想工作。”
张扬道:“丑媳妇总得见公婆,你们想要顺顺当当的结婚,就得面对这些困难。”通过今晚的事情,张扬看出丁巍峰还是有所转变的,他能够主动和赵铁生打招呼,就证明他已经试图放下架子。张大官人渐渐学会了大局观,考虑事情已经变得越来越全面,跟丁家怄气,非得要分出个输赢压根没那必要,如果那样做,到最后伤害到的只能是赵静和丁兆勇。
赵静有些心烦不想谈这件事,把话题转移到张扬的身上:“哥,听说你和嫣然的事情定下来了?”
张扬笑道:“定下来了,过两天我们也去领证。”
丁兆勇道:“当了省委书记的女婿,以后你可就没那么自由了。”
赵静为哥哥感到高兴之余,不免又想起自己的遭遇,有些黯然神伤,她起身上楼去了,今晚她留在这里住。
张扬去酒柜里弄了瓶威士忌,拆开一包花生米,和丁兆勇对饮了起来。
丁兆勇道:“对不起。”
张扬笑道:“怎么突然跟我说这些?”
丁兆勇道:“我让赵静受了不少的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