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韩锡成挨了这一巴掌并没有感到害怕,相反他感到幸运,没被船锚砸死就算他幸运。韩锡成磕磕巴巴道:“我……我不认识你……”
张扬抓着他的衣领把他拽了起来:“我找你有事!”
此时案上十几名本地渔民纷纷跑了过来,张扬向韩锡成道:“想要命就让他们滚蛋。”
韩锡成已经被张扬刚才展露的神威彻底震住,大声向那帮渔民解释,只说张扬是他朋友,刚才是闹着玩的。
高丽棒子虽然不会拐弯,可刚才的情景谁都看到了,有这么闹着玩的吗?大铁锚就这么砸了过去,根本是奔着要命去的。
张扬打着韩锡成的肩膀和他一起上了岸,韩锡成嘴里还不停解释道:“我朋友,我朋友。”
张扬从口袋里掏出一盒在平壤外贸店买的中华烟扔了过去,几名渔民相互抢了起来。
张扬向韩锡成道:“找个地儿聊聊!”
韩锡成一头的冷汗:“你是中国人?”
“废话,不是中国人我跟你说中国话吗?”
韩锡成点了点头,指了指不远处的小饭店道:“喝两杯去!”
一杯米酒下肚,韩锡成的那点儿精气神顿时回来了,脸上带着极其夸张的表情:“呀嗬!”把空酒杯重重地往桌上一砸。
张大官人就是看不得高丽棒子喝酒的这个装逼样,不就是一杯酒吗?至于夸张成这样?他也喝了杯,学着韩锡成的样子往桌上重重一顿,他这一顿吓了韩锡成一大跳,韩锡成向周围看了看,小饭店里就他们两个。韩锡成道:“你找我干什么?我早就不干了。”
张扬道:“你少跟我废话,我调查的一清二楚,过去你和中国方面没少联系。”
韩锡成挤出一丝笑容道:“中朝友好,我们是兄弟,亲如一家的兄弟。来,干杯,我请客!”
张扬从兜里掏出一张一百元的美钞放在桌面上,然后拿起酒杯在美钞上重重一顿:“看清楚没有?”
韩锡成的两只眼睛盯着美钞,虽然他竭力掩饰,可是其中的贪婪和渴望还是在不经意中流露了出来。
张扬道:“只要你的回答让我满意,我给你一千美金!”
韩锡成的嘴唇绷紧了,此时的表情像极了英勇不屈的革命烈士:“两千,我要两千!”
张扬道:“好!钱不是问题,但前提是你要让我满意。”
韩锡成道:“你想知道什么?”他伸出手指,很小心的摁压在那张百元美钞上,然后慢慢拖到自己的面前,向周围看了看,迅速拿起装到自己的口袋里,压低声音道:“不要随便拿钱出来,搞不好会让你送命的,在这里到处都是眼线。”
张扬不屑笑了笑:“权当是我找你买鱼。”
韩锡成把左手从桌子的另外一边伸了出去,大拇指在食指和中指上飞快地揉搓着,示意张扬先给他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