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因为金敏儿的这句话而变得有些尴尬,把金敏儿误认为春雪晴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情,可每次和金敏儿在一起,张扬总是会产生这样的错觉,虽然他心中知道金敏儿和春雪晴没有半点关系,可他总是管不住自己的感觉。
两人都沉默了下去,过了一会儿,张扬方才率先打破沉默道:“我想你帮我个忙。”说完之后他有些不好意识的笑了起来:“好像始终都是我让你在帮忙!”
金敏儿笑道:“没事儿,我们是好朋友嘛。”说出好朋友的字眼时,金敏儿的内心感觉有些异样,她开始意识到自己并不满足和张扬的关系仅仅维系在好朋友的层面上。
张扬点了点头:“今天我们在景福宫门前看到的那辆宾利车。”
“你想我帮你查出那辆车,还有那那位女子的身份?”
张扬没说话,但是目光已经认同了金敏儿的话。
金敏儿道:“没问题,我会让人尽量去查,不过每天前往景福宫观光的人很多,车流量也很大,你又没有记住车辆的号牌,我想找到她的希望并不是很大。”
“我明白,麻烦你了!”
金敏儿笑了起来:“我们之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生分了,过去你和春雪晴说话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吗?”
张大官人发现这小妮子提起春雪晴显然是故意的,他摇了摇头道:“太久了,很多事我已经记不起来了。”
“多久?”
张扬凝望着金敏儿清丽绝伦的俏脸,恍惚间仿佛春雪晴就坐在他的对面,低声道:“好像一千年那么久……”只有他的心中知道,并非是好像,而是真的有一千年那么久。
金敏儿轻声道:“一千年!”她笑着摇了摇头:“什么事可以让人铭记一千年而不忘?没有人可以活这么久。”
张扬低声道:“你相信轮回吗?”
“轮回?”
张扬道:“曾经有人告诉我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个书生,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那一天,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书生受此打击,一病不起。这时,路过一游方僧人,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书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路过一人,看一眼,摇摇头,走了;又路过一人,将衣服脱下,给女尸盖上,走了;再路过一人,小心翼翼把尸体掩埋了。僧人解释道,那具海滩上的女尸,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个路过的人,曾给过她一件衣服,于是她今生和你相恋,只为还你一个情,但是她最终要报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后那个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现在的丈夫。”
金敏儿听得很入神,她双手承托在下颌之上,轻声道:“我也听说过一个类似的故事,人们死去之后从奈何桥上匆匆走过。孟婆说:“行路的人,喝碗孟婆汤解解渴。”口渴的人心急的喝了,于是,那个前世埋他们的人,在他们头脑中渐渐模糊了,他们开始惊惶的四处张望,妄图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今生的爱人。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其实,你携起他的手时,就是前世残存的记忆在提醒你了,前世埋你的人,就是你身边与你相濡以沫的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