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顾养养不好意思道:“哪有,都是人家主动找上门来的。”
顾养养道:“爸,你们聊,我去买菜做饭!”
顾允知摇了摇头道:“不用,对了,你不是晚上要去看演唱会吗?”
顾养养道:“不去了,我留在家里陪你们聊天。”
顾允知道:“去吧,张扬你跟着一起去吧,我晚上还有事儿。”顾允知既然开口了,张扬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其实本来他也没打算留在顾允知家里吃饭。
来到外面,顾养养道:“张扬,刚好我这儿有几张票,你把我未来嫂子叫出来一起看呗,我不介意当电灯泡。”
张扬本来想出门婉言告诉顾养养自己就不去看什么演唱会了,他本打算今晚陪楚嫣然的,顾养养这么说,他反倒不好意思了,咳嗽了一声道:“真有票啊?”
顾养养点了点头。
张扬道:“那好,我给她打电话。”
张扬给楚嫣然打了个电话,没想到楚嫣然竟然走不开,林秀两口子从荆山过来了,她这次来是专程为了接老太太,这会儿楚嫣然他们正陪玛格丽特打麻将呢,激战正酣,楚嫣然要是走了就得造成三缺一的局面,她给张扬放了大假,让他明天上午再过来。
张扬放下电话,向顾养养笑了笑道:“今儿不行,她陪老太太打麻将呢。”
顾养养道:“那……要不你过去陪嫣然姐吧,我一个人去。”
张扬看到顾养养的眼神,从中忽然捕捉到了某种熟悉的失落,张扬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坐着轮椅充满忧伤望着长江的女孩儿,脱口而出道:“我不喜欢打麻将,要不我陪你去看演唱会。”
顾养养开心的叫道:“太棒了!”她兴奋的跳了起来,落地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过于失态,红着脸儿道:“张扬,其实我最怕人多,你陪着我去,等于有了免费保镖。”
张扬笑道:“还是个便宜司机,走吧,上车!”
张扬对顾养养的心思很了解,知道她绝不是只想自己给她当保镖那么简单。
事实证明,张扬的这辆坐地虎实在是太不低调了,顾养养也对这辆车超感兴趣,主动要求坐在了驾驶位上,开车的时候,不知怎么想起了当初在京城和陈安邦的纷争,她气鼓鼓道:“张扬,要是当初开着这辆车,能把陈安邦的悍马给撞扁了。”
张扬笑道:“车是用来开的,又不是用来撞的,养养,我发现你火气比过去大多了。”
“是吗?”顾养养不好意思的笑了。
张扬道:“过年期间,明健有没有来过?”
提起哥哥,顾养养不由得叹了口气道:“其实他现在还在东江呢。”
张扬微微一怔:“既然来了为什么不回家?”
顾养养道:“我倒是想帮他和爸爸和好,好不容易说服他跟我回家,可爸听说他来了,把门给插上了,说再也没有他这个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