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这一巴掌顿时点燃了火药桶,周围呼啦一下就围上来几十口子人,全都是胖子一伙的,其中有人还带着幸灾乐祸的笑容:“三乐,咋地了?咋让一娘们给甩了一大嘴巴子!”这世上从来都不乏挑事的主儿。
那个叫三乐的胖子这下不乐了,一张大脸涨得跟猪肝似的,他在二手车交易市场还算得上是有些名气的主儿,当着这么多同行的面被洪长青甩了一个大嘴巴子,以后还让他怎么混?三乐咬牙切齿的骂道:“臭娘们,你他妈不想活了!”
洪长青之所以甩出这一巴掌,真是被这胖子给气疯了,而且胖子不但侮辱自己,还把新来的县委书记给捎带了进去,在张扬面前,她不能不有所表示。
张扬认为洪长青的行为有些过激了,这种事发生在他身上很正常,可是他现在都能克制,反倒是洪长青克制不住了。
洪长青打完这一巴掌,马上向周围张望着,她看到不远处的市场管理人员,高声道:“叫你们领导都过来!”这充分显现出洪长青的智慧,好汉不吃眼前亏,看着一群彪悍凶猛的汉子围住了他们,洪长青其实已经害怕了,但是她现在还不敢暴露身份,害怕引起张扬不悦。
恼羞成怒的三乐才不管什么好男不跟女斗的道理,扬起肥厚的巴掌,用尽全身的力量向洪长青脸上打了过去,一报还一报,你打我脸,我他妈加倍打回去。
张扬和洪长青虽然没多少交情,可是中不能眼睁睁看她挨打,伸出手去,一把就将三乐的手腕给握住了,微笑道:“有话好好说,跟女人动手也不怕被人笑话。”
三乐恶狠狠瞪着张扬:“妈的,老子不跟你女人计较,我他妈抽你……”话没说完,脸上已经挨了热辣辣的一个耳光,这次是张扬抽得,张大官人出手那份功力和内涵根本不是洪长青能够相提并论的,三乐二百多斤的身体被抽得横飞了出去,砸到了两名同行身上,飞出去的是一个,倒下去的却是三个。
那群原来围在周围看热闹的人顿时激起了同仇敌忾的心情,不知是谁叫了一声:“揍他!”一群人全都涌了上来。
洪长青看到市场管理人员近在咫尺,却袖手旁观,根本没有要来制止纠纷的意思,张扬没慌,她反倒先慌了,几十口子人,涌上来不得把他们打成猪头?好汉不吃眼前亏,洪长青尖叫道:“你们造反了?这位是县委张书记!”她的嗓门又高又尖,在场的那群人还都听得清清楚楚。
官员对普通百姓在心理上就拥有着一定的震慑力,在滨海,县委书记的威慑力更是顶尖的存在,那群人都愣住了,不过也只愣了一下,并不是每个老百姓对上层的权力更迭感兴趣,有人道:“放他妈的屁,咱们县委书记明明是姓昝的,什么时候变成了姓张的,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