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微笑道:“这位警察同志,你是执法者,你懂法,我是个法盲,你错不错,我还真不知道,对了,这件事应该归法院管还是检察院管?”他转向洪长青问道:“洪主任,你说是不是?”
洪长青被他问愣了,今天她彻底被张扬牵着走,现在张扬随便说一句话,她都得仔细琢磨一番,生怕中了他的圈套。
不等洪长青说话,张扬笑道:“都说咱们的各级部门效率低下,咱们要改变这一作风,洪主任,你把法院和检察院的领导同志都叫来吧,针对今天的事情给大家普及一下法律知识。”
洪长青有些手足无措,她是真搞不懂这位张书记葫芦里在卖什么药?张扬道:“洪主任!”叫了这一声之后,他就不再说话,这种状况下洪长青唯有服从命令听指挥,她拨通了滨海县法院院长胡广州和检察院院长马飞的电话,简单将事情说了一遍。
孙鑫想找个机会和张书记说话,可张扬的目光根本就不看他,他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这级别根本够不上人家,他悄悄命令手下人出去,把闹事的那几名车贩子全部给抓起来,又让警察将警务室外看热闹的群众疏散开来。
外面围观的人并不知道里面具体发生了什么,三乐也围在外面看热闹呢,被打得猪头般的面孔充满着得意,他向周围朋友道:“他妈的,也不看看这里是什么地方,得罪了我,等着倒霉吧。”
几名派出所的民警走了过来,三乐和他们都熟悉,咧着大嘴迎了上去:“陈哥,咋样?那混蛋伏法了没有?”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根本不在三乐的意料之中,过去和他称兄道弟的几名民警顷刻间变得杀气腾腾,不由分说就把他反剪双手给铐了起来。
三乐叫道:“错了,你们抓错人了!”话没说完,后脑勺上就被拍了一巴掌:“三乐,你眼瞎啊你?县委张书记你不认识?”
公安局长陈凯知道这件事后,把所有事都抛开,第一时间来到了汽车交易市场,看到县委书记张扬带着手铐,表情镇定的坐在警务室内,陈凯哪里还能压得住火,怒吼道:“孙鑫,你搞什么名堂?”
孙鑫满肚子的委屈,他觉着自己很无辜,谁能想到会惹下这么大的麻烦?他结结巴巴道:“陈局……这……都是他们两个干得,我一定严肃处理……”
陈凯打断他的话道:“我看第一个需要处理的就是你!来人!把他的枪给我下了,帽子给我摘了!”
滨海县公安局副局长周学柱亲自走过来,把孙鑫的配枪给下了,然后摘下他的警帽扔到了桌子上。
孙鑫此时的内心比窦娥还冤呢,为了这派出所所长的位置,他可没少送礼,姑且不说洪长青那里,就是陈凯那边自己逢年过节的也是一次不落,这帮人怎么说翻脸就翻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