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冯敬国被杀的事情震惊了整个北港,张大官人当然也得知了这个消息,回想起那晚发生的事情,就觉着这件事并不意外了,夺妻之恨,杀父之仇,潘强不惜铤而走险杀死冯敬国并不奇怪。
这件案子很快就查明了真相,不过潘强在杀人之后已经逃之夭夭。这件事被传出了很多的版本,因为恒茂商务起源于滨海,丁氏兄弟在滨海的名声很盛,所以他们家的事情自然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张扬返回滨海之后,和程焱东共进午餐的时候,连程焱东这位刚刚上任的公安局长都提起了这件事。
张扬道:“我还专门参加了他们的婚礼,想不到冯敬国居然是个短命鬼,新婚之夜就被情敌给杀了。”
程焱东道:“潘强和程焱东是情敌?”
张扬淡然笑道:“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不过那天潘强的确很痛苦,看得出丁琳也不开心,只是我没想到潘强居然会去杀人。”
程焱东道:“枪杀,潘强当晚携带武器去了白岛,你应该感到庆幸,他没有在婚宴上大开杀戒。”
张大官人不屑道:“如果他敢在婚宴上动手,我当时就废了他,兴许冯敬国就不会死。”
程焱东道:“张书记还是那么的勇猛强悍!”
张扬笑道:“你别说我,那名干警被枪击的案子查明了吗?”
程焱东摇了摇头道:“没有,连他自己也没看清当时的具体情况。”
张扬道:“你来也有几天了,对滨海的情况怎么看?”
程焱东道:“滨海这边的治安太混乱,仅仅在这个月已经发生了三起恶意伤人案件,抢劫盗窃更是数不胜数。”
张扬道:“滨海的情况非常复杂,根据我了解到的一些情况,这边走私犯罪猖獗,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应该不是民间,而是因为上层出了问题。”
程焱东低声道:“你是说问题来自于滨海领导层内部?”
“也可能来自北港!”在程焱东面前,张扬不必有什么忌讳,可以畅所欲言。
程焱东的表情显得相当凝重,虽然他刚刚来到滨海,对这里混乱的治安状况已经有所认识,其实在他来此之前,就做好了要陪着张扬打一场硬仗的准备,张扬叫他来这里,绝不是想多一个酒友,张扬这个人看似玩世不恭,可做起事来却人真的很,以程焱东和他共事的经历,知道张扬是个办实事的人,而且魄力奇大,胆色过人,程焱东在公安系统多年,已经有了相当的经验,对于滨海这座县城,他的总体感觉和张扬一样,这里的走私猖獗必然和滨海领导层内部有关。他双手握住茶杯,唇角浮现出一丝苦笑道:“这场仗不好打!”
“好打我就不把你请来了!”
“你想怎么做?”
张扬道:“暂时按兵不动,我们刚刚来到滨海,别人对我们肯定会非常警惕,这段时间做事一定会非常的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