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杜天野哈哈大笑起来:“好,好,我文明点,张书记,不知今天前来有什么指教?”
张扬道:“我刚刚一路过来发现江城的路灯陈旧不堪,更新换代迫在眉睫。”
杜天野道:“你是滨海县委书记,江城的事情不劳你操心。”
张扬道:“杜天野同志,你这种态度很伤人的,我好歹也是从江城走出去的干部,我关心关心江城有什么不对?”
杜天野笑道:“张扬啊张扬,你小子一撅屁股我就知道你拉什么驴屎蛋儿。”
“素质,注意素质!”张大官人再次提醒道。
杜天野道:“你老实交代,来我这里是不是求援来了。”
张扬不屑笑道:“求援?就我这实力还用得上求援?我是顺便过来照顾照顾你。”他把那份太阳能自充电路灯的资料递给了杜天野。
杜天野接了过去,他看了看标题,马上就被吸引住了。
张扬在一旁耐心地喝茶,顺便观察着杜天野的表情变化,杜天野花了二十多分钟才看完张扬带来的这份资料,应该说张扬的这份资料和他的想法不谋而合,江城今年的市政建设也属于高速发展的一年,城市的亮化、绿化正处于全面升级的状态,前些天常委会还专门讨论了这件事,常委们在路灯更新换代的方面就倾向于采用太阳能路灯,不过通过他们的了解,国内的产品要么不过关,过关的普遍价格不菲。杜天野在看完张扬带来的资料之后惊奇的发现这种太阳能自充电路灯竟然比传统路灯的造价还要便宜。
杜天野道:“张扬,这套照明系统是仅存于理论还是已经生产出成品了?”
张扬道:“已经有样品了,我老实跟你交代,来江城之前,我已经把资料递给我们项书记了。”
“他怎么说?”
张扬道:“他要是感兴趣我就不来找你了。”
杜天野道:“既然你的这套东西像你所说的这么好,他怎么会不感兴趣?”
张扬道:“杜书记,我不瞒你,如果我们滨海市的财政能够独立做好这件事,这么好的项目我不会和任何人去分一杯羹。”
杜天野纠正道:“滨海县,老弟,你县委书记才当几天,就想本着市委书记去了。”
张扬笑道:“撤县改市的申请都递到国务院了,无非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在这件事上,我把市里给绕过去了,直接往国务院递申请。”
杜天野道:“你小子做事从来就是目中无人,这种事情不合程序,北港方面能高兴才怪!”
张扬道:“如果申请递到他们手里,获得批准签字还不知是哪年哪月的事情呢。”
杜天野道:“得,咱们别聊你们的内政,还是谈谈这套照明系统,你究竟什么想法?”
张扬道:“我们有技术,但是没有生产这套系统的能力,你们应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