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因为张扬是搭乔振梁的顺风车过来的,所以走的时候他跟着时维家的车离开,时维和张扬聊了几句话,话题居然又来到了乔梦媛的身上,时维道:“有没有和我表姐联系?”
张大官人老老实实点了点头道:“有!”
时维道:“看来你和我表姐的关系总是比我亲近,我一直都在京城,怎么不见你跟我联系?”
张大官人本以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妮子会转性,可想不到她还是过去那番模样,她父母都坐在后面呢也能说出这种话来,张扬好不尴尬,咳嗽了一声道:“那啥……联系谁还不一样,过去你们姐妹俩总是秤不离砣,砣不离秤的。”
时维道:“那是过去,这次我姐离开连招呼都没跟我打,我看她连我这个妹妹也不想要了。”
身后乔振红道:“你这孩子,哪有那么多的牢骚?梦媛有梦媛的事情,你们姐妹俩也不可能总是腻在一起,早晚都会嫁人,各有各的生活。”
时维道:“我才不嫁,呆在家里多好?”
时季昌道:“你想我们养你一辈子啊!”
时维道:“谁让你们养我了?我自己有手有脚,我一样工作,我也有工资。”
张扬道:“你和郭志江不是挺好的吗?”
时维道:“我跟家里人说话,你插什么嘴?”
时季昌道:“小维,不可以这样没礼貌!”
张扬笑道:“时叔叔,我们平时开玩笑惯了,嗳!停车,我到了!”
时维踩下刹车,有些歉意的看着张扬,平时虽然这样说话习惯了,可今天是在父母面前,她有点过火了。张扬倒没有生气,向时季昌夫妇礼貌的道别,最后向时维挥了挥手道:“时维,开车小心一点。”
时维点了点头,开车离开之后,时季昌忍不住又道:“你真是越大越没有礼貌,张扬毕竟是客人。”
时维道:“行了,我错了,我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你们既然这么喜欢他,干脆去认他当干儿子,反正他也不介意再多两个干爹干娘罩着着他!”
“你……”
乔振梁走上露台,来到父亲的身边坐下,轻声道:“爸,这么晚了还不去睡?”
乔老望着夜空中的那轮圆月,若有所思道:“不知梦媛现在怎么样?”
“想她了?”
乔老点了点头,他低声道:“其实梦媛很像你,什么事情都喜欢藏在心底。”
父亲的这句话让乔振梁的内心一阵刺痛,他难以启齿,其实梦媛并不是他的亲生女儿,她的存在对他意味着一个奇耻大辱,而他却只能默默吞下这颗苦果,独自承受这份耻辱和痛苦。
乔老道:“有件事我一直没有问你,你和传美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她会如此坚决的选择遁入空门,将你们的夫妻感情弃之不顾,将你们的子女弃之不顾,将乔家的声誉弃之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