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薛伟童离去之后,张扬向乔鹏举道:“怎么?突然决定去美国了?”
乔鹏举道:“不是突然,是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我爷爷已经明确说过,以后禁止我经商,我的性格又不适合从政,所以我慎重考虑之后,还是决定去国外发展。”
张扬道:“这样也好,去国外凭借自己的本事开创一番天地,以后衣锦还乡,那种感觉绝对的扬眉吐气。”
乔鹏举笑道:“你这话什么意思?合着我过去的那些成绩全都是依靠家里得来的?”
张扬道:“我可没说。”
“你虽然没说,心里这样想了!”乔鹏举笑着说完,却接着叹了口气道:“其实我心里明白,如果不是因为祖辈余荫,我之前的一切不会如此顺利,其实今天过来参加慈善晚会的这些人,又有哪一个不是依靠父辈的帮助,就算没有直接的帮助,也有间接的影响,我今天过来是要告诉他们,我乔鹏举不会被轻易打垮,我们乔家仍然是过去的乔家。”乔鹏举嘴上虽然这么说,可是他心底却明白,随着爷爷的老去,乔家的影响力会江河日下,这次环宇的事情为他敲醒了警钟,正是因为这件事,才让乔鹏举彻底下定决心前往国外发展,他必须要依靠自己的能力闯出一片天地。
张扬道:“鹏举,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成功!”
乔鹏举微笑道:“我也相信!”
“能不能告诉我究竟是谁委托你过来拍走我的那幅字?”
乔鹏举道:“别人不让我说,受人所托忠人之事,作为朋友,你不想我失信于人吧?”
既然乔鹏举把话说到了这种地步,张扬当然不好再问,他微笑道:“花两百万买我的一幅字,只有何长安能够干出这样的事情,想不到今天你也闹了这一出。”
乔鹏举笑道:“这也证明你书法的价值,我听说你最近在给薛老当他的书法老师,不知是否有这件事?”
张扬内心微微一怔,乔鹏举的消息够灵通的,可他马上又想到,最近这段时间乔鹏举都被关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他的一切消息来源都得自于家庭,而且他明天就要前往美国,这时候问起这件事,十有八九并不是他的意思。
张扬笑道:“有这回事,薛爷把我的书法吹得天花乱坠,刚巧薛老又是一个书法爱好者,没事就把我叫过去交流书法,他的书法老师我可不敢当。”
乔鹏举道:“薛老这个人并不好说话,平时给人的感觉很严肃。”显然他对张扬的话并不全信。
薛伟童和友人打完招呼,重新走了回来,乔鹏举和张扬关于薛家的对话也就到此为止。
此时周兴国和徐建基也来到了屋顶花园,他们都和乔鹏举很熟,笑着过来握手寒暄,徐建基道:“鹏举兄依然锋芒毕露,气魄过人,让我这个当兄弟的甘拜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