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常海心去钱包里拿钱,犯不着和这帮乡民一般见识,可她钱还没拿出来呢,就出事了,其中一人拿起一改锥就扎在坐地虎右前轮的轮胎上。噗嗤一声,把坐地虎给放了气。
那黑脸汉子耀武扬威道:“你轮胎扎了,补胎五百,叫拖车一千!”
程润生性情耿直虽然在后座坐着,可是把事情听得清清楚楚,气得脸色铁青,他大声道:“张扬,一分钱都不给他们,这都是些什么人啊,根本就是强盗!”
张大官人火大了,推开车门就走下去,常海心拉住他手臂道:“张书记,我看还是报警吧!”
张扬道:“你报警,我去教训教训这帮不开眼的东西。”张大官人感觉到自己的面子被扫了,现在是怒火中烧,不给这几个刁民一点颜色看看,他们就不知道自己的厉害。
黑脸汉子昂首挺胸的看着张扬。
张扬刚一下车,呼啦一下周围又来了两名汉子把他围在中间,那黑脸汉子仗着人多势众,一伸手朝张扬的肩膀推去,张大官人出手如闪电,一把就扣住了他的手腕,顺势一带,蓬!地一声,将那黑脸汉子的身体重重撞在车身上,紧接着就抽了他一个嘴巴子,怒喝道:“你眼里还有王法吗?”
其余两人看到张扬一出手就把同伙给制住了,一个拿着改锥一个摸起了砖头,张大官人虎目一凛,瞪得两人腿肚子都打起了哆嗦,两人掉头就往村子里跑,显然是报信去了。
张大官人可不怕他们报信,村子里的那帮村民还没来呢,当地派出所的人已经到了,派出所所长是认识这位年轻县委书记的,看到是几个不开眼的村民把县委书记的大驾给冲撞了,心中暗叫倒霉,他们当即就把那个黑脸汉子给铐了。
这当口儿村子里赶来了几十口子人,为首的是村委书记贺庆桩,但凡是个小干部也关注本县新闻,县委书记的样子他也是认得的,知道村民拦路收费拦到了张扬的头上,吓得贺庆桩脸都白了,额头上也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了,他凑到张扬身边一个劲的道歉。
张扬指着那棵横在路上的小树道:“这是你让他们那么干的?”
贺庆桩道:“没有!这事儿跟我没关系!全都是他们自己的责任。”
张扬道:“你官不大,推卸责任的本事倒是不小,你是这里的村委书记,这里发生了事情就该由你负责,县里为了提升形象,笑迎八方宾客,把所有的收费站都给撤了,你们居然在这儿私开了一个,胆儿挺肥啊!”
贺庆桩道:“张书记,我真不知道他们敢这么干,您放心,我一定严肃处理他们,该抓得抓,该罚得罚。”
张扬道:“合着这件事没有你一丁点关系,当官到你这种境界也真是难得。”
贺庆桩诚恳检讨道:“我也有错,我应该负担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