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心中明白,这件事虽然水落石出,但是难保有人不会借着这件事推波助澜,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这种事儿他也不是第一次经历,为了稳妥起见,张扬先给楚嫣然打了一个电话,这倒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张大官人是要她有个心理准备,千万别听这些风言风语。
楚嫣然在这方面倒是大度,不但对张扬表现出绝对的信任,还让他不用担心,父亲那里由她去解释。
张大官人知道这件事肯定盖不住,一切果然不出他的所料,事情第二天就传得沸沸扬扬,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事,版本不同,有阴谋版,有香艳版,有暴力版,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不变的男主角,一时间张大官人又出现在北港的风口浪尖。
北港市委书记项诚也听说了这件事,他知道之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找人去证实,他没有直接问当事人,而是找到了县长许双奇,在这件事上许双奇并不敢撒谎,把昨天发生的情况老老实实的复述了一遍,项诚搞清楚了这件事的前前后后,也觉着挺好笑的,洪长青想方设法的陷害张扬,结果到最后自己把事情给供了出来,这事儿怎么想怎么奇怪,可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也懒得去深究。
北港市委书记陈岗也为了这件事专程来见项诚,他开口第一句话就是:“项书记,滨海出大事了!”
项诚对陈岗的脾气摸得很清楚,他笑了笑道:“什么大事?”
陈岗道:“还不是那个张扬,听说跟县委办公室主任洪长青的侄女不清不楚的,搞得滨海满城风雨。”
项诚道:“滨海的风雨这么快就刮到咱们北港来了。”
陈岗道:“当初在京城的时候我就看出他们两人之间有些不对,当时应该提醒他们两句来着,年轻人在感情上把握不好,就是容易出问题。”
项诚道:“一个未婚,一个未嫁,无论他们之间什么关系,都轮不到我们去过问。”
陈岗诧异于项诚在这件事上表现出的淡漠,他认为这应该是对付张扬的一个大好机会,可是项诚居然不懂得去把握,难道项诚和张扬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表面好转,而是本质上的改变?陈岗道:“这件事影响很坏啊,张扬毕竟是县委书记,而且他是宋书记的未来女婿,这件事要是传到宋书记的耳朵里,宋书记岂不是要雷霆震怒?”
项诚道:“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不方便插手,现在宋书记都没有什么表示,咱们过问太多,岂不是有皇帝不急急死太监之嫌?”
陈岗尴尬道:“这……”
项诚道:“如果确有其事,宋书记早晚都会追究,如果这件事只是捕风捉影,我们表现的太过关注,你觉着宋书记会怎么想?”
陈岗道:“还是项书记考虑的周到。”
项诚道:“总而言之,这种事我们不方便插手,谁的事情,谁自己去处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