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宋怀明专门留出时间等待张扬的到来,他的秘书钟培元带领张扬来到办公室内。
张扬规规矩矩叫了声宋书记,身为一个国家干部,要懂得把工作和生活分清楚,更何况身边还有钟培元。钟培元当然知道自己并不适合呆在这里,给张扬倒好茶之后,马上离开了。
宋怀明看到张扬仍然站在那里,微笑道:“坐!”他站起身来到张扬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张扬去沙发坐下。
张扬看到宋怀明对自己的态度并无异样,这才放下心来,看来自己在滨海遇到的麻烦应该没引起他的误会,也可能是楚嫣然的解释工作做的比较到位。
张扬没忘自己这次过来的主要目的,他把申请滨海成为保税区的相关文件交给宋怀明,宋怀明并没有看,直接将文件放在了沙发扶手上,微笑道:“这件事我和周省长交流过,他非常赞成这件事。”
张扬道:“宋叔叔,我要不要去周省长那里沟通一下?”
宋怀明摇了摇头道:“他不在东江,现在身在京城,关于滨海设立保税区的事情,我们仔细斟酌了一下,这件事由你提出并不合适,还是由省里直接提出,把握更大一些。”
张大官人闻言大喜过望,如果省里愿意替他提出这件事当然更好不过,这就证明省里愿意替他出头,份量也要比滨海提出申请更重。张扬道:“多谢领导们对我的工作支持。”
宋怀明笑道:“不仅仅是对你的工作支持,也是出于对平海经济未来发展的长远考虑,你的这个设想很棒,长期以来,我们都在寻找一个从根本上改变平海北部经济落后面貌的途径,是你给我们开拓了思路,保税区的设想真是太好了。”
张大官人从来都不是一个抢占别人功劳的主儿,他如实说道:“宋叔叔,其实最早想起这件事的人不是我,是我的财政局长王志刚。”
宋怀明道:“是不是你想起来的并不重要,一个好的领导要做到知人善任,你能够从滨海发现并重用这样的干部,足以证明你的眼光非常独到。”
张扬谦虚道:“提拔了几个,也得罪了几个。”
宋怀明呵呵笑了起来,他起身去办公桌上拿起自己的茶杯,喝了口茶,又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张扬,前两天嫣然打电话过来了,你遇到的麻烦,我有所耳闻。”
张大官人心中暗忖,幸亏我有先见之明,让嫣然先打电话回来解释,不过在洪诗娇的事情上,张大官人的确问心无愧。
宋怀明道:“在官场中做事,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麻烦,一心为公,难免会触及到一些人的私利,他们就会想方设法的阻挠你,甚至报复你,只要你凡事做到问心无愧,别人怎么看,怎么说都不重要。”
张扬道:“别人怎么看我都无所谓,只要宋叔叔相信我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