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陪着顾允知回到别墅,他首先去祭扫了一下顾佳彤的衣冠冢,自从在汉城看到顾佳彤的惊鸿一瞥,张大官人的心情始终无法平静,他认为顾佳彤十有八九活在这个世界上,可是他却又搞不明白,为什么顾佳彤不来找他?难道她真的能够忘记他们那段刻骨铭心的感情,可以忘记她的父亲,她的家人?
顾允知无疑是个少见的强者,在失去女儿,儿子又屡屡让他丧失信心的情况下,他仍然能够保持这份平静,这个世界上能够做到这些的人并不多见。
偌大的别墅除了顾允知之外再没有其他人,保姆最近也请假了,顾养养去黄山写生,张扬能够体会到顾允知的孤独,难怪他会去秋霞寺工地帮忙。
顾允知泡了壶茶,招呼张扬过来陪他一起喝,张扬想起当初顾养养拜托自己的事情,装出漫不经心的样子提起了顾明健:“爸,最近有没有见到明健?”
顾允知笑了笑,换成过去,听到儿子的名字他就会生气,可现在他剩下的只有悲哀,怒其不争哀其不幸,哀莫大于心死,顾允知对这个曾经寄予厚望的儿子已经彻底丧失了信心,他感叹道:“春节的时候他回来过,被我赶了出去。”
张扬道:“事情都过去了这么久,我看您就不必老放在心上了。”
顾允知道:“其他事我都可以原谅他,但是他竟然这样对待佳彤的心血,还几乎害死养养,这样的一个混账,怎么能不让我失望透顶。”
张扬喝了口茶道:“爸,您不是常说,年轻人难免会做错事。”
顾允知道:“问题是他错的太多,不提他了,省得给我添堵。”
张扬笑了笑道:“那就不提,爸,您抽时间去滨海玩吧,薛老下月过去,我安排你们见见面。”
顾允知点了点头道:“好啊!我现在最多的就是时间。”
张扬陪顾允知聊了一个下午,直到五点多钟的时候才离开,在秋霞湖畔打车可不容易,张扬沿着滨湖路一边往公交站走,一边给秦清打了一个电话,这里距离新城建设指挥部不远,刚好可以让秦清过来接他。
可秦清不巧正在市里开会,听说他来了也是非常开心,但是这会儿肯定过不去接他,让他联系别人。
张扬挂上电话,正琢磨叫谁过来接自己的时候,一辆黑色奥迪车缓缓停在他的身边,车窗落下,露出一张熟悉的面孔,张扬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顾明健。
顾明健向他点了点头道:“去哪里?我送你!”
两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几番波折,在顾明健把江城制药厂搞得一塌糊涂之后,张扬和他的关系也降到了冰点。
张大官人觉着这个世界上的巧合真是很多,自己下午和顾允知才谈起他的事情,想不到顾明健这就在自己的眼前出现,张大官人对这位小舅子实在是没多少好感,这也难怪,顾明健让周围人失望的事情实在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