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临近滨海的时候,程润生提出先去土山汉墓那边看看,张扬带他往蒋庄拐了一圈,现在的土山汉墓其实没啥看头,无非就是一段墓道,现场已经被围墙围了起来,里面搭了几间板房,县文物局和警察局都有人在这边值守,这是为了防止盗掘文物。
县文物局局长赵子文是个非常敬业的人,这些天一直都在现场。听说县委书记又过来了,赵子文欣喜地迎了出来,滨海文物局这么多年从没受到过县里的重视,在赵子文看来,这位新来的县委书记对文物保护还是非常重视的。
张扬询问了考古的最新进展情况,赵子文不禁感叹道:“张书记,上头还没有来人,以我们目前的技术水平还不敢进行深入发掘,所以一直搁置在这里。”
张扬道:“不是已经报上去了吗?”
赵子文道:“可能上头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程润生跟随赵子文进入古墓参观的时候,程敏没去,留在外面,张扬都去过好几次了,对墓道也没啥兴趣,也在外面等着。
程敏终于找到了和他单独说话的声音:“张书记,我听说,我爸辛辛苦苦做好的方案又要改动?”
张扬笑了笑道:“是这样,国家刚刚批准在滨海成立保税区,所以,我们的预定规划会发生一定的变动。”
程敏道:“你知不知道我爸为了帮你们做这个绿化方案多辛苦?每天晚上都熬到半夜,他年龄这么大了,身体又不好,好不容易方案才出台,你一句话说改就改!”
张扬道:“只是局部改动,我会额外再给程教授报酬的。”
程敏道:“报酬?我爸给你做这么一个大方案,只象征性的收了你一万块钱。外面请我爸做设计的多了去了,像你这么大的工程,哪家不得十万以上?”
张扬笑道:“是,是,我知道程教授这次几乎等于献爱心了。”以程润生在业界的威望,他的设计向来价值不菲,程敏在这一点上并没有夸张。
程敏道:“可献爱心也不能由着你们折腾,本来方案都做出来了,你这又要改,我爸又得辛苦多长时间?”
张扬道:“我知道程教授辛苦,可我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变化。”
“身为滨海的一把手,连保税区这么大的事情你都会疏忽?真不明白你这样的人怎么会当上领导?”程敏今儿是打算把张扬当小学生训了。
换成平时张大官人早就不答理她了,可碍于程润生的面子,只能忍了。
程敏叨唠了一会儿,发现张扬把她的话当成耳旁风,她说她的,人家压根就没往耳朵里进,手机铃一响,就走到土山上打电话去了,把她晾在那里。
程敏心中这个气啊,可她也只能干瞪眼。
张扬倒不是故意找借口走开,这个电话非常重要,却是薛伟童抵达了北港,和她一起过来的还有薛老,张扬本以为薛老下周才会到,却想不到他提前来了,而且来得那么突然,之前没有任何消息,不过他对此也表示理解,薛老之所以没有提前告诉他行踪,可能是不想引起太大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