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走进自己办公室的时候还差五分钟到上午十二点,他的办公室里烟雾缭绕,市里派来的工作组组长严正坐在沙发上,一旁县长许双奇陪着他,两人面前的烟灰缸里已经堆积了不少的烟蒂,看来在这里用抽烟打发时间来着。
张大官人进门就咳嗽了两声,以表示对两人吞云吐雾的不满。许双奇起身道:“张书记,严书记已经等了你很长时间了。”他的话里充满了挑唆的意思。
张扬笑了笑道:“严书记,幸会幸会!”他向严正伸出手去,严正起身和他握了握手,脸上没有任何的笑意,张扬留意到严正的手指都熏得焦黄,这厮应该是个不折不扣的老烟鬼。
严正人如其名,看起来显得过于严肃,和张扬握手之后,严正并没有马上放开:“张书记真忙啊!想见你一面可真不容易。”这话里就明显有了嘲讽的意思。
张扬心说陈岗在我眼里屁都不算一个,你他妈谁啊?跟我说风凉话,张扬笑道:“没办法,大事小事都得亲自过问,如果不是严副书记过来,我今天上午都要在港口实地考察。”张大官人这一句话包含了多重含义,其一在影射许双奇那帮人无能,其二告诉严正,你丫就是一副书记,刚叫你严书记是给足了你脸,你既然给脸不要脸,我就没必要跟你客气了,其三,老子上午是去忙工作了,没去玩儿。
张扬说完就抽出了手,他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张扬这其实是一个相当无礼的举动,严正怎么说都是一位领导,论级别要比张扬高,按照常理来说,张扬应该陪着他在沙发落座,可是他几句话把张大官人惹毛了,张大官人就是不待见他,什么无礼不无礼的,在老子这一亩三分地上,老子爱怎么干,就怎么干!
张扬的举动让严正感到愤怒,他的脸色变得越发难看,许双奇看到眼前情景,心中暗叹,张扬这厮就是牛逼,严正怎么说也是市纪委副书记,又是这次工作组的组长,张扬居然敢不给他面子,许双奇巴不得张扬和严正打起来,你张扬得罪的人越多越好,楚霸王够能耐够嚣张了,最后面对四面楚歌还不得上演一出乌江自刎。可这种时候,许双奇有必要说一句话,他咳嗽了一声道:“都中午了,要不先去吃饭吧。”
严正冷冷道:“不急,先谈工作!”
张扬看了看手表道:“都十二点了,老许说得对,咱们先去吃饭!”
严正道:“还是先谈工作,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他的话已经充分表达了对张扬的不满,不止你忙,我也很忙,你以为我有兴趣来这里看一个小辈的脸色?
张扬笑道:“老许啊,要不这样,你先去安排一下中午吃饭的事情,我和严副书记聊两句马上过去。”
午饭的事情早有安排,就算没有安排也轮不到许双奇这个县长亲自去安排,张扬明摆着要把许双奇给支出去,许双奇心中这个郁闷呐,你张扬也太不给我面子了?老子好歹也是滨海的县长,连旁听的资格都没有了?可张扬既然把话撂了出来,他自然不好厚着脸皮赖在这里,笑道:“那好,我去安排,你们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