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陈岗和张扬之间的矛盾起始于他的弟弟陈凯,张扬上任伊始,被他拿来第一个开刀的干部就是陈凯,虽然张扬做的很隐蔽,表面上看是省厅做出的决定,可程焱东的履历,以及他和张扬之间的关系早就暴露了这一点,陈岗这种政治老手一眼就看出了真相。
项诚对陈岗和张扬之间的私怨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陈岗的这番话还是引起了他的警惕,张扬在滨海变得越来越强势,今天发生的事情已经充分表明,张扬正在按照他的意思一步步加强着他对滨海的控制力,从他这次的作为来看,这小子已经敢公然和北港抗衡,他挑战的并非是袁孝工一个人的权威,而是整个北港市领导层。
项诚低声道:“让工作组扛住压力,尽快查清赵金科的坠楼事件,对于相关责任人一定要从重从严处理。”
陈岗听到项诚这句话不由得面露喜色,项诚明显在暗示什么,他心知肚明,点了点头道:“项书记放心,我知道应该怎么做。”
项诚坐进了自己的汽车,向陈岗挥了挥手,对陈岗其人项诚还是相当了解的,谈到手腕之狠辣,常委之中没有人能和陈岗相提并论,但是这个人有不少的缺点,其中贪恋女色这一点就为许多人所诟病。
项诚坐在车内,回想着今天的几次对话,他虽然很想敲打一下张扬,但是之前的经验让他明白,张扬这小子未必肯听他的话,搞不好最后还惹出一肚子的气,自从知道薛老和张扬的关系之后,项诚对待张扬比起过去宽容了许多,当然这只是表面,在可能的前提下,他尽量避免和张扬发生直接的冲突。
项诚想起了一个人,最近市委副书记蒋洪刚和张扬走得很近,也许这件事应该交给他去做。
袁孝工冷冷望着程焱东,今天的事情已经将他彻底激怒了,面对张扬的时候,他还有所忌惮,可是单独面对程焱东这位下属,他顿时拿出居高临下的气势。
程焱东的表情很平淡,没有表现出任何心虚怯懦的成分,即使是面对这位顶头上司,即使袁孝工给他施加了一种无形的威压,程焱东依然不为所动,他对这次行动有可能引起的后果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袁孝工的满腔火气必须要找一个宣泄口,自己无疑是最合适的一个。
程焱东道:“袁局找我有事?”
袁孝工狠狠在桌子上拍了一巴掌,从牙缝中挤出了两个字:“胡闹!”
程焱东的表情依然古井不波:“袁局,今天的事情我不想解释,在那样紧急的情况下,我只能作出那样的选择。”
袁孝工怒道:“张扬不是公安系统的人,他不了解我们的规则,可是你懂,跨界行动!我没有反对你去扫黑除恶,但是你对自己的同志好歹要表现出一丝尊重,你这样的做法,严重伤害到同志们的感情,我们公安系统是一个整体,每一个计划,每一次行动都要拥有大局观,不能只顾着自己出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