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主动去见了北港市公安局长袁孝工,他和袁孝工之间的交往没有任何的愉快成分,袁孝工见到张扬前来,第一句话就是:“张扬同志,我刚好也在找你!”
张扬点了点头,他看了看,自己一瘸一拐的来到三人位沙发上坐下,将他的那条伤腿平伸在沙发上,笑道:“我腿有伤,袁局千万不要介意。”
袁孝工脸上的表情很冷淡,点了点头,他居然站起身来,走到张扬的身边:“腿怎么受伤的?”
张大官人道:“枪伤!”
袁孝工的眉头皱了起来,望着张扬的目光极其复杂,其中有不解也有质询,他低声道:“不用我提醒你,发生了这种事要第一时间向警方备案吧?”
张扬笑了笑:“袁局应该知道吧,送我进入局中的人叫严金旺,他过去一直都在明德商贸,这也是我去你二弟那里找他要人的真正原因。”
袁孝工道:“你一直怀疑最近发生的事情都和我二弟有关?”
张扬道:“严金旺死了!”
袁孝工点了点头道:“是,你是这件事的知情者,有必要将这件事解释清楚。”
张扬道:“袁局,就在昨晚我在兴隆号找到的那辆奔驰越野车又被人给偷走了。”
袁孝工道:“你为什么不报案?难道你还想自己去做这件事?你知不知道你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调查?即便你是国家干部,一样没有特权,单单是你现在的行为,我们就可以追究你的责任。”
张扬道:“袁局,如果我不说昨晚发生的事情,就不会有任何人知道,我现在过来是想跟你冷静的分析一下这件事,你有没有觉得这件事很蹊跷?”
袁孝工有些迷惑地望着张扬,直到现在他都搞不清张扬此次前来的真正目的。
袁孝工在张扬的身边坐下,低声道:“你想说什么?”
张扬道:“有人在将矛头引向你的二弟,我不知道兴隆号究竟和他有没有关系,这个严金旺过去曾经是他的员工毫无疑问,我在遇袭之后,有人打电话告诉我,所有事情都是袁孝农策划的。”
袁孝工并没有生气,听张扬这样说他反倒冷静了下来:“张扬同志,任何没有证据的指控都是站不住脚的,袁孝农虽然是我的二弟,但是我绝不会因此而偏袒他,兴隆号的事情已经查明,船主是李旺九,他和我二弟的确有过生意来往,但是不能因此就断定我二弟是幕后的主谋。严金旺的事情也是一样,这件事我也有调查过,一周之前,我二弟就将他从公司开除,他的行为以及造成的后果不能让我二弟承担。”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盯住张扬的眼睛道:“能不能告诉我究竟是什么人告诉了你这些谎言?”
张大官人心中暗道究竟是真是假我可不清楚,你一口咬定是谎言,还不是想护着你兄弟,不过张大官人也不得不承认,他现在手里根本就没有袁孝农犯罪的证据,从他接到那个神秘电话开始一步一步被引导深入,张扬忽然发现,随着那个电话而来的是延绵不绝的麻烦,张大官人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被别人牵着走的人,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主动去找袁孝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