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回到车内,常海心道:“怎样?问题解决了?”
张扬喝了口水,感觉头脑仍然是昏昏沉沉的:“送我去北港日报社。”
常海心点了点头,开车带着他来到北港日报社,张扬推开车门走了下去,常海心看到外面仍在下雨,本想递给他一把伞,张扬却摇了摇头表示不用。
张大官人来到社长室,轻轻敲了敲房门,不等里面回应,他就推门走了进去。
社长室内有三个人,坐着的是北港日报社的党委书记、社长赵瑞喜,一旁的年纪较大的那个是副总编刘光祥,年轻的那个是广告部主任史小明,几个人看到外面进来了一个人,都感到有些诧异,目光齐刷刷望着张扬。
张大官人来到滨海之后,在北港地区的上镜率颇高,尤其是最近两天,因为滨海撤县改市,张大官人的英武形象时常见诸于报端,所以日报社的这几位没费多大力气就把他给认出来了。
社长赵瑞喜是个中年胖子,他咧开嘴笑道:“你是张书记吧!”他的笑容多少显得有些发虚,他和张扬并不认识,用脚趾头也能想出来这厮今天找到日报社为了什么。不过看到张扬今天单枪匹马的过来,赵瑞喜稍稍心安了一些,毕竟这里是自己的主场,他张扬虽然是滨海市委书记,可论到行政级别自己也不比他差到哪里去。
赵瑞喜满脸堆笑道:“你可是稀客啊,快请坐!”
张大官人咳嗽了一声,开门见山道:“赵社长是吧?”
赵瑞喜点了点头道:“是我!”他起身主动伸出手去,想通过握手的方式向张扬示好。
可是张扬压根没有搭理他,将手中的一份北港日报扔在了办公桌上,望着赵瑞喜道:“关于滨海火灾的报道是怎么回事儿?”
赵瑞喜早就猜到他为了这件事,脸上笑容不变道:“我们只是报道新闻,并没有什么指向性,是根据事实说话。”
张大官人一听就乐了,满脸的冷笑,可今天身体有点不配合,他的表情没拿捏到位呢,接二连三的喷嚏又打了起来,足足打了五个喷嚏,这才感觉到稍稍好了一些,张扬道:“事实?谁告诉你虹光商场失火是焰火晚会造成的?”
赵瑞喜道:“记者也经过调查访问……”
“调查个屁!”张大官人怪眼一翻,忍不住爆起了粗口。
赵瑞喜脸上的笑容顿时收敛了,他过去也听说过张扬的名号,知道这厮不好对付,可没想到他素质这么差,自己笑脸相迎,他居然当面爆粗,赵瑞喜道:“张扬同志,你注意下自己的说话方式。”
“注意你大爷!”张大官人伸手指着赵瑞喜的鼻子骂道:“你他妈什么东西啊?身为北港官方报纸的领导,你懂不懂得尊重事实,知不知道什么叫实事求是,当记者就能乱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