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在滨海市常委会上宣布了一系列干部任职的决定,其中就包括正式任命常海天担任滨海市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的决定,虽然是副职,但是书记一职并未设立,等于常海天还是一把手,在目前的保税区建设指挥部,常海天集党政权力于一身,这也充分体现了张扬对他的信任。在乔梦媛的任命上张扬采用了同样的策略,任命乔梦媛为滨海市招商办副主任,滨海市招商办一直没有正式成立,招商工作虽然一直未停,但是明确下文设立这个机构还是头一次,招商办目前只有一位副主任就是乔梦媛,至于未来班子的组建也是乔梦媛全权负责。
常委们在张扬宣布任命之后没有任何人提出异议,常海天、乔梦媛这两位的背景大家都知道,和张书记的关系谁都看在眼里,多数人都抱着和许双奇一样的想法,反正现在是你一人说了算,你爱怎么玩就怎么玩。
张大官人的脸上带着谦和的微笑:“大家也说说自己的意见吗,常委会上,我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不要有什么顾忌。”
常务副市长董玉武道:“我赞同张书记的决定,保税区对平海对北港来说都是一个新兴事业,这样的新兴事业,需要现代化的管理,我们这些老同志的思维已经赶不上了,必须要引进这些年轻而富有朝气,敢闯敢拼的优秀管理人才,常海天、乔梦媛这些人的能力有目共睹,他们都在不同的领域证明了自己的管理才干和经营水平,这样的人才是任何地方都渴求得到的,我可以负责的说,有了他们的加入,保税区必将建设出一支国际一流的管理团队,这样的优秀人才愿意到滨海来工作,也证明了张书记的个人魅力。我相信在张书记个人魅力的感召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来到滨海,为滨海的建设贡献力量。”
董玉武说完,现场响起了掌声,不过无论鼓掌的还是没鼓掌的,都在心头狠狠鄙视了这厮一把:“不拍马屁你丫能死?”鄙视归鄙视,可真是要轮到自己不得不说的时候,估摸着自己也得说些献媚的话。
许双奇用不着说这种话,既然知道自己说了都没用,又何必多说废话。
市委副书记刘建设最近基本上不发言了,他的工作问题已经定下来了,只差公开宣布,再有几个月他就去临濛县当县委书记了,有时间他宁愿多了解了解临濛的资料,考虑一下临濛未来的规划,滨海干他什么事?
这样的心态下,常委会已经没有人站出来提出异议,不过这样也好,一团和气,张大官人说一不二,这正是他想要的效果。
接下来的时间里,市委宣传部长王军强将今年滨海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名单拿出来给各位常委过目一下。
张扬看了看,十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有团市委,也有常海心,张扬知道王军强和常海心合作颇多,撤县改市的时候,成立创建办,他们一个是主任一个是副主任,王军强对常海心印象不错,而且他知道自己和常海心关系很好,这样做多少有讨好他的因素,张扬当时并没有说话,他笑了笑道:“大家看一下名单,如有不同意见,回头向王部长提出。”他看了看时间表示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