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丁高山从电话内已经听出了蒋洪刚的犹豫,他决定亲自去找袁孝工一趟,面对这位北港市的公安局长,丁高升并没有流露出任何的畏惧,他笑了笑道:“袁局,大半夜的把我弟弟叫来什么事?他杀人了还是放火了?”
袁孝工道:“丁总对自己弟弟的所做作为一点都不清楚吗?前年百胜歌舞厅老板董正阳被人挑断脚筋的案子你应该知道吧?”
丁高山道:“听说了,可那件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袁孝工道:“当年做董正阳那件案子的一共有两名罪犯,现在其中一人已经翻供,他指证你弟弟丁高升才是真正的幕后指使者。”
丁高山道:“这种穷凶极恶的罪犯,他们的口供又有多大的可信性,袁局,如今是一个法治社会,你们警察办案也需要证据。”
袁孝工微笑道:“我们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坏人,我们请丁高升过来是协助调查,他所涉嫌的不仅仅是董正阳一案,我可以透露给你一件事,根据我们目前了解到的状况,他可能涉黑。”
丁高山面色一变,他低声道:“我弟弟不会这么做,我以我的名誉做担保。”
袁孝工道:“我们公安相信的是证据,不是名誉!”
丁高山道:“我记得有句老话,叫人在做天在看,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袁孝工的瞳孔骤然收缩,一股森然的杀气骤然从他的周身弥散而出。
丁高山表情淡然,一副他强任他强清风绕山岗的做派,微笑道:“我一度希望我们的官员全都铁骨铮铮,刚正不阿,清廉公正,毫无私心,可是我的希望却一次次破灭,袁局认识了我这么多年,看来却并不了解我。”
袁孝工道:“我是警察,你只是一个商人,我们之间没有交集。”
丁高山道:“那我帮助你了解我一点,我这个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别人对我好,我会加倍的对他好,若是别人对我狠,我会比他还狠,狠毒百倍。”
袁孝工道:“你知不知道,仅凭着你刚才的这句话,我就可以告你威胁,丁总在商界混了这么多年,应该不是法盲,你知道威胁公安人员的后果吗?”
丁高山针锋相对道:“那要看我有没有说话的资本,这世上五十步笑百步的事情多了去了,人在自己屁股都擦不干净的前提下千万不要去轻易招惹别人,小心弄脏了别人的时候,也弄脏了自己。”他站起身,话说到这种地步等于将事情全部挑明。
袁孝工冷冷望着丁高山,奉送了他一句话:“一个人的死法有很多种,但是他唯一能够主动做出选择的,只有一种。”
丁高山的脚步停顿了一下,他当然听懂了袁孝工话里的含义,人能够主动做出的那种选择就是自杀。
丁高山平静道:“将来我若是先走一步,袁局不要吝惜一束鲜花,袁局若是先我而去,在下必然亲临恭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