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龚奇伟坐下之后笑道:“宋书记,您这次给了我一个措手不及啊。”
宋怀明道:“一个共产党员,随时要做好听从党召唤的准备,你不会连这点觉悟都没有吧?”
龚奇伟道:“就是感觉有些突然,毕竟我手上还有深水港的工作。”
宋怀明笑道:“正是因为你在深水港工程上表现出的突出管理能力,才获得了我们领导层的一致认同。”
龚奇伟道:“宋书记,我对这次调动没有什么意见,正如您所说,党召唤我的时候,我应当无条件服从。但是我想问一句,我这次是不是有那么点临危授命的意思?”
宋怀明呵呵笑了起来,他离开自己的位置,来到龚奇伟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坐下,低声道:“奇伟啊!北港目前综合经济收入排名倒数第一,犯罪率却高居全省第一位,以北港的地理条件,本不应该如此。”
龚奇伟道:“因为这次的任命有些突然,我这两天忙于工作交接,还没有顾得上去深入了解北港的情况。”龚奇伟还是表现的相当慎重的,毕竟他还没有正式到任,对北港没有发言权。
宋怀明道:“北港的情况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管理混乱,走势猖獗!这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而是管理团队出现了问题,你这次前往北港上任,的确是任务艰巨,你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做好承受方方面面压力的准备。”
龚奇伟道:“听您这么一说,我心底倒是有些发憷了。”
宋怀明笑道:“你会发憷?你龚奇伟不是出了名的改革派,出了名的胆大吗?”
龚奇伟道:“胆大是需要底气的,我现在心里没底啊。”
宋怀明知道龚奇伟这句话是说给自己听得,他点了点头道:“你要底气,我给你底气,你只管放手去做,出了问题,我给你撑着。”
龚奇伟就等着宋怀明的这句话,他笑道:“有了您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宋怀明道:“蒋洪刚的事情你应该听说了吧?”
龚奇伟点了点头道:“我听说他被双规了。”
“具体的问题还在调查之中,我不谈蒋洪刚犯得错误,我谈谈他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这个人口才不错,前一段时间,来到东江密集活动,目的很明显,他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博得领导层的好感,众所周之,北港市委书记项诚就快到点了,而他的继任自然成为了焦点,蒋洪刚想要接班,一个人平时不努力,只靠考试前突击一下临时抱佛脚就能够获得好成绩了?”宋怀明摇了摇头道:“我们这帮人也不是那么好蒙蔽的,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你们的一举一动,你们这群地市级干部,谁有能力,谁没能力,谁在踏踏实实干工作,谁在浑浑噩噩的混日子,我们心里都有一本帐。”宋怀明说到这里,显得有些激动,他的手指在茶几上敲了几下:“我始终认为,一个官员不要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到如何升官上去,要盯住手头的工作,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位,官职不是跳板,不是为你提供向更高一级攀升的平台,党把你放在这个位置,你就要对得起这份职责,就要做好应该做的事情。”